邯郸一医院废水处理二次使用 环保节能并举(图)

来源:新华网  2015-03-07 09:07:4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北邯郸一医院废水处理二次使用 环保节能并举

    3月6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站,工作人员在调配消毒药剂。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医院在医疗过程中每天要产生近200吨医疗废水,为不使这些废水外流造成污染,该院于2005年建立起邯郸市医疗卫生系统首家设计日处理量400吨以上的医疗废水处理站。该处理站通过管道把医院每天产生的医疗废水收集在一起,然后通过二氧化氯发生器加入次氯酸钠和盐酸进行无害化消毒处理。处理后的废水再集中起来,用来冲刷全院厕所使用,实现废水处理后的二次使用,既环保又节能。据统计,邯郸市第二医院十年来共处理医疗废水100多万吨。新华社发(郝群英 摄)

相关新闻

武安职教中心“环保节能”进校园

2015-01-15 11:10:12

日前,从全国第三届环境教育年会上传来好消息,武安市职教中心被大会推选为“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如今,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等正逐渐成为该校师生们的良好习惯。

秦皇岛市农村环保节能建筑获国际殊荣

2014-10-31 15:03:46

10月29日,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农业部(MOA)共同启动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在山海关区望峪村举行授牌仪式,分别授予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晨砻建材分公司“节能建筑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山海关区望峪村“节能建筑示范村”荣誉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