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启动“春季执法”行动重拳打击违法占地行为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11 15:44: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针对春节前后违法占地反弹势头,永年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执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违法占地。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实施集中清理活动8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10辆次,共清理违法占地82宗,清理建筑用砖120余万块,恢复地貌50多亩。

    该县与乡镇签订了《土地执法检查工作目标责任状》,作为对乡镇主要领导考核目标,将耕地问责红线层层下压,以行政问责手段严守耕地红线。

    组建执法队伍,挂牌成立永年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抽调120多人成立了7个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成立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派出所,依法打击、查处暴力抗法违法案件;明确各国土所巡查责任,履行发现、制止、报告、协助工作职责,与执法大队形成交叉巡查、复合巡查、全方位模式,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给予执法力量倾斜,购置执法制式车辆12台,购买执法仪50台,购买GPS定位仪3台,最大限度地保障正常执法。

    该县将重点打击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暴力抗法作为执法重点,不管是谁、不管什么项目,只要是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一律予以拆除,暴力抗法的,依法给予刑事处罚。2月25日,该县西河庄乡前刘寨村民张某占用基本农田335平方米建房,执法人员在制止后,张某拒不服从继续实施违法行为。2月28日,该县联合执法队在依法制止张某违法行为过程中,遭到张某及其妻子、两个儿子的谩骂和殴打,并煽动群众围攻执法人员,强行扣留车辆,阻挠执法,并造成数名执法人员受伤,公安机关依法将张某儿子刑事拘留,有力震慑了暴力抗法行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公正处罚。(常领山卢伟涛马殿强)

相关新闻

定州一农村有违法占地 立案停工

2014-12-30 15:05:0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定州市八兄村一百亩农田 盖上了厂房和楼”的问题,定州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局已对这4处违法占地按程序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石家庄首部教育法规出台 新建高中占地最少100亩

2014-12-18 07:58:16

17日,从石家庄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解决教育资源短缺和城市人口激增产生的各种问题,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