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男子非法运载桶装乙醇被罚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12 11:33: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一男子非法运载桶装乙醇时被警方查获。目前,该男子按相关规定接受了处罚,运载的液体乙醇已转移到安全地点存放。

    3月8日上午11点左右,市交警支队人民西防控中队民警在邯武大桥西对过往车辆仔细盘查时,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普通厢式货车由西向东驶来,当看到有民警检查时,该车的车速变得忽快忽慢,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载有40桶液体。起初,司机刘某称桶内装的是洗洁精,但打开桶后,一股刺鼻的味道顿时散发出来。刘某这才交待说,桶内液体是运往某公司的乙醇,而对于运载易燃易爆物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性,他却浑然不知。民警立即引导车辆停放在安全地点,并将乙醇及时转移存放,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刘某进行安全教育后,依照相关规定对其予以罚款400元,记6分。

    人民西防控中队中队长郭振柱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3款规定,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同时,《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1款规定,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30%以上,不足50%;50%以上,不足100%;100%以上的违法者,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和第3款,予以记分和处罚。(记者温洁通讯员李明生)

相关新闻

承德市区现双人自行车 交警称该车上路属交通违规行为

2014-05-28 20:01:16

“快看,这自行车真牛。”近日,记者在桃李街附近看到,一女士在街道上骑着一般只有在旅游区才可见到的双人自行车,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