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

爱心温暖磁县重症患儿 明日将进行大型公益募捐活动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12 17:59: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3月9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本报记者随邯郸爱心公益联盟、市红十字会等组织的代表看望在京接受治疗的磁县恶性病患儿柴子晗及其家人,让爱的阳光撒进了这个笼罩在病魔阴霾下的贫困家庭。

    今年两岁半的柴子晗,出生于磁县磁州镇西来村一个普通农户。因出生时早产,子晗身体孱弱,经常患病。去年底,子晗开始持续高烧,且眼睛伴有肿胀淤青,后被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病变,进而引发急性淋巴白血病。

    噩耗彻底击垮了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子晗的爷爷奶奶以务农为生,爸爸妈妈打零工贴补家用,高额的医疗费把全家人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到三个月,家里就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了十余万借款,全家陷入绝境。无奈,子晗的一名亲属在网上发布了求助帖子。很快,帖子就得到了网友大量转发,引起了社会关注。此后,西来村村民、邯郸爱心公益联盟、市红十字会等各界爱心人士为子晗募集善款近四万元。

    “所有爱心人士的每一笔善款,我都记在了本子上,刻在了心里!”子晗爷爷柴春敏捧着一份记满名字、款数的爱心清单,感动得言语哽咽。目前,子晗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在北京照顾患儿,只有爸爸一人在京找了个临时工挣钱养家。在简陋的出租屋内,爱心人士将几千元善款交给了柴春敏。当人们把玩具拿出来轻声呼唤子晗时,孩子蹒跚跑来,抱住玩具说了声“谢谢”。子晗因化疗导致身体瘦弱,头部变大,但精神很好,抱着玩具开心得手舞足蹈、哈哈大笑。看着孩子高兴地玩耍,大家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眼前景象令人潸然。

    值得欣慰的是,在北京儿童医院,子晗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经过积极治疗,孩子的病情暂时控制住了。目前,子晗的眼眶内和肾脏均长有恶性肿瘤,而且患有白血病,在京治疗周期至少需一年时间,要接受化疗、切除等治疗,后续治疗费用极其昂贵,但只要治疗顺利,孩子康复的几率也较大。院方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公益基金组织,对子晗予以照顾。

    爱心仍在传递。本周五下午三点,邯郸爱心公益联盟将联合市红十字会在阳光天鸿商业广场的内广场为子晗及另外两名贫困患者进行大型公益募捐,所有善款将当场点验交付受捐者家属手中。邯郸爱心公益联盟会长曾志辉呼吁:“点滴爱心就能汇聚爱的海洋,希望大家联起手来,让邯郸的这个春天更美丽、更温暖。” (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农民爱心募捐救助“植物人”家庭

2015-02-07 22:47:28

东镇村年近六旬的农民郭胜巧祸不单行,丈夫杨恒琴2013年因病成为“植物人”,儿子杨朝2014年9月因车祸成为“植物人”,下面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孙子(女),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献县一家四口签订捐遗志愿书 获评“爱心公益大使”

2015-02-07 11:04:05

近日,79岁的献县老党员赵金栋走上领奖台,接过了“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献县红十字会以此表彰赵金栋一家四口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的义举。

河北省第二批“爱心鱼”火热认购 时间延长到2月10日

2015-02-06 08:45:59

今天,河北省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继续火热认购丹江口水库“爱心鱼”。据了解,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客户端“在河北”订购的“爱心鱼”今天一天超过了300斤,总共达到了800多斤。

唐山爱心志愿者奔赴迁安看望“渐冻人”

2015-02-05 23:09:46

2月3日上午,唐山的爱心群体朝阳民间希望工程的8名志愿者带着该群体志愿者的爱心赶赴迁安看望刘秀江。朝阳民间希望工程的8名志愿者此行除了送去冬日暖暖的问候,还给刘秀江及家人送去了1200元的善款,以及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