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开展“绿美磁县”攻坚行动 将造林77800余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6 18:18: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齐雄、董建华、白增安)连日来,在磁县城乡主次干道沿线,平整土地、打坑等植树造林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今年磁县继续实施“绿美磁县”攻坚行动,实施以城镇绿化、廊道绿化、村庄绿化、林业项目工程绿化、农田林网、排污企业绿化和乡镇社会造林等七大重点绿化工程,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841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8%,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60%。

    在城镇绿化上,结合绿化公园、绿化小品、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城市街道及水系出入口绿化等项目,磁县将新增绿化面积81亩;围绕朝阳路北延—古御路北大街、机场路南延、乡村道路等廊道绿化工程,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040亩;结合太行山绿化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核桃产业带项目、西部山区飞播造林工程和县级工程,重点在西部山区新增造林绿化面积57000亩,其中人工造林12000亩、封山育林25000亩、飞播造林20000亩;打造讲武城镇农田林网示范乡,建设农田林网2000亩,完成新造林150亩,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60%以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促进农业稳产高产;结合乡镇投资造林、单位协作造林、大户造林、公司化造林、集体造林、农户造林等措施,完成乡镇大片社会造林 13970亩;村庄绿化从生态效益考虑,营造村庄森林生态系统,山丘区村庄打造林果专业村,平原区村庄打造环村林带、通村路林带;实施“还绿社会”活动,细化分解总量3600亩的绿化任务,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绿化并重、减排治理与还绿社会同步,重点用于山丘区“两点”、“四线”、“六片”绿化工程,即邢都路入山口、张二庄入山口“两点”绿化工程,炉峰山、老刁沟龙凤山景区、漳河小三峡等旅游线绿化和邢都路沿线绿化的“四线”绿化工程,北贾璧乡新华村林果基地、林坦工业园区绿化等“六片”绿化工程。

    同时,磁县将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火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火情调度和火案查处力度,在重点防火时期死看死守;严厉打击滥伐盗伐林木、毁坏林木、非法野外用火、非法运输木材等各种涉林违法行为,对全县范围内的林业用地实行封山禁牧。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城市将植树1000万株

2015-02-04 08:19:32

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出的具体目标为:城市植树1000万株,新增绿地4300公顷以上,力争新增国家园林城5个以上,省级园林城10个左右。

沧州南皮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

2014-12-12 09:42:55

又到秋冬季植树的大好时节,12月10日,沧州市南皮县青年志愿者到乌马营镇东门村开展以“绿动南皮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衡水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900万元植树2800亩

2014-12-24 09:00:26

今年以来,衡水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部署,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提升开发区形象、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做好造林绿化的同时,该区紧紧围绕提升新区形象、美化新区景观,大力实施建成区绿化提升,先后对北区振华路、冀衡路、新区六路等道路进行绿化配套和改造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