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打造旅游产业聚集区 广府和娲皇宫上榜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20 09:35: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省旅游局日前公布,今年河北省将整合集聚旅游资源,着力推进14个旅游产业聚集区建设,其中,邯郸市的广府古城和娲皇宫——129师司令部旧址榜上有名。

    旅游产业聚集区建设过程中,我省将在政策和资金方面予以倾斜,细化景区接待、咨询、投诉、救援、环境卫生等各项服务工作,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使景区管理更为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进一步增强景区信息服务功能,大力推广电子商务、电子导游、wifi覆盖等信息化技术应用,着力打造一批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力争通过1至2年时间,在每个旅游产业聚集区至少打造1至2个主题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文化品位较高、市场吸引力较强的龙头景区,把旅游产业聚集区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广府古城地处永年县四万六千多亩洼淀中央,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是中国北方少有的江南式小城,杨、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元明清时期兴建的古城墙至今保存完好,城东现存的弘济桥是赵州桥的姊妹桥。涉县境内始建于北齐的娲皇宫位于中皇山上,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129师司令部旧址位于赤岸村中央,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于抗战时期在这里战斗生活六年多。(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广府村支书为老人发百万“红包”

2015-02-05 08:55:01

全村60岁以上老人喜领红包,每人一份丰盛的年货。昨日上午,邯郸市广府古城东街村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知名企业家、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自掏腰包220余万元,为全体村民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并当场向老人们发放现金近百万元。

11.古今广府

2014-12-23 14:24:11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