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丛台区举办第二期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24 10:26: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3月23日,是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动身进京的日子,因此这一天也被称为“进京赶考的日子”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和全市的统一安排,丛台区宣传部于昨日上午,在四季青社区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了“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丛台情”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比赛。

    此次比赛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和预赛、复赛的层层筛选,8位来自丛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宣讲员脱颖而出,现场为观众倾情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展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忠诚,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的经历。人民路街道设计院社区工作人员王彦红表达了自己的“社区梦”;丛台区人社局刘雅杰讲述了一名社保人员工作上的点点滴滴;丛台区法院牛学英讲述了一名法官公正执法的故事;区实验小学刘犇讲述了一位教师的“传承梦”等等。活动现场,8位选手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得第一名的刘犇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教师,爱自己的学生,爱自己的岗位就是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我常教育学生说,长大后实现你自己的梦想就是你的‘中国梦’。”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第二期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成安举行启动仪式,目前已在全市掀起了寻梦、筑梦和圆梦热潮,汇聚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记者刘圆圆)

相关新闻

百姓故事汇:“针”爱无言 赵新的故事写满温暖

2014-07-10 15:06:10

刘朋朋 摄  扎好针后,赵新不忘叮嘱病人有关事项。34岁的赵新是河北景县中医院理疗科主任,在各类疾病日益凸显的今天,她的故事让我们觉得格外温暖。副院长郑祥恒经常说赵新的叔叔和阿姨特别多,对于这一点,赵新有着自己的理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