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梨花开了!河北魏县最佳赏花时间3月28日至4月3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09:15: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薛广艳、郭海民)春暖花开,一眨眼儿的工夫,春花已相继开得绚烂。“梨乡水城”河北魏县的梨花也到了绽放季节,正是游客踏青赏花的好时机。据悉,今年,当地依托独特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出了新版“赏花地图”,努力打造“人在花中行、船在水中游、举目皆春色、移步皆盛景”的景象。

    据了解,该县新版“赏花地图”共标定了十二个主要景点,分为生态梨乡旅游点、魅力水城旅游点、人文魏都旅游点三大部分。生态梨乡旅游点设定了古漳春韵旅游景区、招贤纳士旅游景区、大宋梨园旅游景区三个景区;魅力水城旅游点设定了金龟湖旅游景区、民有湖旅游景区、玉泉河旅游景区三个景区;人文魏都旅游点设定了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旅游景区、景观湖公园旅游景区、勤廉文化公园旅游景区、墨池·礼贤台旅游景区、与时俱进文化广场旅游景区、魏州公园旅游景区六个景区。

    除此之外,魏县还规划出了另一条“发展地图”,以“花”为媒将重点突出“旅游、招商”两大主题,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理念,坚持“开放、搞活、节俭、实效”的原则,充分调动企业和商家积极性,激活民间资本,壮大该县的生态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梨乡水城·魏都”和国家水利旅游风景区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根据目前的天气及城区内外气温分布不均等情况,该县城区内的梨花开放较早,城郊外的花期较晚一些,预计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3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