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去年森林火灾起数降至新低 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3-27 09:28: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邯郸市林业局获悉,2014年是近年来邯郸市森林防火成效最好的一年。去年共发生一般森林火灾5起,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与近5年的平均数相比,火灾起数、过火林地面积、经济损失分别下降38%、75%和70%。

    近年来邯郸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各级领导将森林防火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事件来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多次对林区进行检查督导,多次批示或指示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林区、高速公路线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牌,在重点林区的村里张贴宣传标语、广播防火信息,在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等等,使防火观念深入人心,仅去年,全市就新增固定防火宣传碑牌218个,森林防火宣传投入达80多万元;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强化森林防火执法,去年共查处野外违法用火案件160多起,行政拘留40多人,行政处罚30多万元;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全市共增加专业森林消防队保障经费300多万元,增加护林员1200多人,已达到2780名;加强了专业森林消防队规范化建设,建设或购置专业森林消防队自有营房6处;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市县两级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设,建设4个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站,6个森林火灾视频监测点,建设了500余公里的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指挥、运兵车达到70多辆,较好地满足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需要。

    据介绍,目前全市山区任何区域的森林火灾事件,县级均能在30分钟内到达一线,市防火办接到火警报告能在2小时内到达一线,到达前线的指挥员均能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扑救工作,对控制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记者王玲玲)

相关新闻

云南石林西街口镇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过火面积200余亩

2015-03-03 09:07:41

3月2日,森警战士冒着浓烟进行扑救。截至当日20时许,经过1200多人(其中森警190人)的全力扑救,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转入余火清理和火场值守阶段,无人员伤亡报告。

云南丽江玉龙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2014-05-24 20:15:03

经过武警丽江市森林支队官兵一天一夜的奋力扑救,5月23日发生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大具乡头台村的森林火灾已被扑灭。森警官兵在晚上风力减弱、火势稳定后发起总攻,终将大火扑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