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学生找工作难 邯郸就业局:摆正心态基层做起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3-30 10:25: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从保险公司出来已经中午时分,刘宁在附近简单吃了点东西,就急着赶回学校,打听过几天在校园举办的招聘会的情况,还向辅导员要了几家招聘单位的资料,准备回宿舍仔细研究研究。路过校门口公告栏,她还不忘看看上面贴着的招聘启事。一身疲惫地回到宿舍,刘宁并没有休息,她立即打开电脑,在网络上搜索自己在招聘网上投递的简历有没有得到回复、完善个人简历、查询有没有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发布。

    当记者问及她今天有什么收获时,刘宁称,经过若干次找工作的经历,最大收获是,已经认识到什么工作真正适合自己,“幸运的是我还年轻,以后机会还很多,我会好好把握。”

    政策背景

    为大学生成功就业各界正在共同努力

    又到了“金三银四”的求职高峰期,春节过后,各高校的招聘会相继召开,全市开展的针对大学生的招聘会也是一场接一场,每场招聘会都有几千个岗位,各行各业的招聘单位可谓是求贤若渴。可是,就是这么多的就业岗位仍让大学生们感到“工作难找”,他们就好像游走于希望和现实之间的“象牙群体”。

    根据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大学毕业生关心的就业创业重点、考试录聘热点、社会保障难点、劳动关系焦点等问题,劳动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例如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邯郸市人才中心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凡是到邯郸微小型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免收毕业后头两年人事代理档案管理费;免费为其办理转

    正定级工资手续;免费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缴纳和接续手续;免费为其办理求职登记;协助其办理落户手续,并主动为其提供职称评审申报服务;对于大学生就业考取机关事业单位,邯郸市每年都要实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医、见习岗位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邯郸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有知识、有能力,只需有些工作经验就会干得十分出色,只要摆正心态,可以先考虑到基层去,接受锻炼和挑战,积累工作经验和能力。同时,大学生要树立既发挥专业所长又注重长远发展的观念。在就业时既要考虑所学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谋求职业,也要考虑综合素质和能力,迎接新的挑战。”(记者李辉 实习记者肖楠楠 实习生韩亚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地税局提醒大学生就业创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2015-03-13 14:52:01

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林自主创业,年初和朋友在省会试着开了一家火锅店。当小林前往地税大厅办理纳税申报时,税务人员非常热情地给他讲解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

2015-02-04 09:51:15

鉴于此,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难问题,需要政府、高校、社会以及个人共同努力,在改善就业环境、增加就业岗位、增强就业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要引导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石家庄力促大学生就业创业 开网店有补助可贷款

2014-10-11 10:53:41

而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开展岗前培训的,可按实际培训课程给予全额培训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200元。而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创办企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吸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吸纳1人给予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2000元,由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列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