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武安市旅游局切实做好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3-31 11:24: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武安市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旅游景区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全局会议,成立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全局严格按照《武安市有林景区森林防火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部署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几天来,武安市旅游局结合林业局专业防火组对旅游景区特别是九大A级景区及未评A的景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景区是否成立防火组织,建立防火规章制度,明确责任人员及24小时值班制度;景区是否组建扑火和护林队伍:4A景区防火队员不得少于20人,3A及以下景区防火队员不得少于10人;是否按规定储备风力灭火机两组(6台),二号工具200把、水桶水壶500个以上、建立消防井、消防栓、购置高压接力水泵、传递式移动蓄水池和输水管、背负式脉冲水枪、高压细水雾灭火器(三台以上)等;是否制定景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并备案;是否在景区门票上印制防火提示语,在景区门口等地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利用广播、宣传屏等形式教育游客;是否在景区入口处设立火种寄存处,严禁带火种上山。通过检查发现在森林防火设施设备配备上,景区内都没有高压细水雾灭火器;水桶水壶、消防井数量不足。其次在景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上不全面、不细致。针对这些问题,武安市旅游局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查,限期改正,把各种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严格执行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制度,对各项防火措施不落实、扑救措施不得力的,依法追究景区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确保旅游景区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记者申同庆田丹丽)

相关新闻

武安市国税局多渠道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

2015-03-31 10:04:15

邯郸武安市国税局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采取网上搭建互动平台,推出个性化服务,多渠道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全程跟踪帮扶小微企业发展。

河北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在邯郸市武安开工建设

2015-03-30 09:34:06

3月27日,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于去年10月获得国家四部委批准,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

2015年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

2015-03-27 17:15:40

今年,结合邯郸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量增加2.5%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7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