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引进20多个造林大户建设示范林精品村景观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9:01:4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王节英、冯广信)今年,永年县将按照“人均两棵树、植树二百万”的目标,实施城区、西部丘陵、广府景区、廊道等九大绿化工程,建设示范林、精品村、景观带。目前已完成投资3750万元,栽植树木157万株,造林30359亩。

    该县把植树造林作为惠民工程加以推进。该县以高铁沿线、乡村道路、村庄、县城和景区为绿化美化重点,高铁沿线两侧栽植法桐、白蜡、栾树等52万株,县乡道路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37个省、市重点村和6个“小弟八模式村”。县城主街道、游园广场、植物园和出入口节点新植法桐、女贞、松树3万株。广府景区增植乔木、点缀常绿树种,重点打造一号岛、外马道等精品绿化工程,新植树木1.2万株,造林220亩。

    在利用财政资金保障造林绿化的同时,该县积极推动引进民间资金参与植树造林,并在土地流转、用水用电用工、技术指导上给予扶持。到目前,共引进造林大户(企业)20多个,投资1250万元植树75万株,造林8700亩,实现了“政府要绿、企业和群众得利”的多赢。刘汉乡引进的造林大户,在韩店村、刘汉村流转土地560亩,采用机械化种植白蜡、国槐、金叶复叶槭等树种;张西堡镇引进的一家造林公司,在夏堡店流转土地500亩,新植法桐、白蜡、椿树3万株。

    走进该县西部山区的张窑、温窑村,昔日荒凉的丘陵上种植了一排排核桃树,林间套种着一丛又一丛油牡丹。据了解,该县在西部低山丘陵区引进由内蒙古民大著业集团、河北望阳农业科技公司建设的核桃、牡丹套种基地项目,通过土地返租、公司化运作、利润分成等方式流转土地5000亩,种植核桃2650亩,成为目前冀南最大的核桃、牡丹套种基地。

    该县在加强项目带动的同时,还依托张西堡镇葡萄种植基地,引进优良品种、扩大种植面积,现海葡萄专业合作社、乐农林果专业合作社、绿岗林果专业合作社、格润无公害果蔬专业合作社等一批省级重点合作组织相继成立。

相关新闻

临漳实施五大造林工程建设网带片点相结合绿化格局

2015-04-01 09:00:46

临漳县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今年重点实施城镇绿化、绿色廊道景观建设提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和名特新优林果基地建设等五大造林工程,将完成造林面积1.6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1.4%以上。

胜芳镇全面开展2015年春季植树造林行动

2015-03-31 15:54:31

  近日来,天气转暖,霸州市胜芳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2015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并迅速在全镇掀起植树造绿新高潮。

2015年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

2015-03-27 17:15:40

今年,结合邯郸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量增加2.5%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75%。

峰峰今年力争造林绿化4万亩

2015-03-25 11:29:04

    日前从峰峰矿区林业部门了解到,2015年是“绿美峰峰”攻坚行动五年规划的第二年,今年全区计划完成造林任务4万亩,重点开展镇村绿化、城区及周边绿化、绿色廊道、企业绿化和干果基地五大造林绿化工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