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创业帮扶工程:6580人成功创业 带动就业1.3万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4-02 10:50: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创业,犹如带刺的玫瑰,既有扎手的刺,又充满清香的诱惑。两年来,走入创业大军的邯郸人越来越多,除了自身的勇气和努力外,更多的来自政策方面的支持。正如一位受访者所说:“这是一个人人创业的年代”。

    从去年开始,邯郸市开启高校毕业生及城乡劳动者的“创业帮扶工程”摸式,通过政策帮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本期,记者采访了两位创业者,他们的成功经验也许就是你可借鉴的范例。

    主人公:李松电商创业者

    今年两会期间,写入国家战略的“互联网+”引起了人们对互联网创业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创业的目光瞄准了互联网,从网店做起,从事电子商务行业。2015年3月,河北网商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落户邯郸。该基地不仅为入驻的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还为他们提供物业费、网络费全免的创业扶持政策,真正实现了企业零成本入驻。目前,创业孵化基地已吸纳18家小微电子商务创业实体入驻。

    苏宁户外的创业者李松告诉记者,他刚创业时,选择了邯钢单身宿舍一家门面,经营户外用品,但随着网购的冲击,生意越来越难做。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松参加了一个电子商务培训班,这不仅让他开阔了视野,也改变了他“办实体”的传统观念。之后,李松放弃了自己的实体店,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网店。

    李松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团队来到河北网商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不但有了合适的场地,还可与其他创业者交流,分享经验,使原来由封闭、各自为政的网商之间有了交集与合作。此外,有关部门还积极协调银行,对入驻网络创业实体发放小额担保贷款。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万余名农民工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2015-04-02 10:38:07

随着邯郸冀南新区与磁县的一体融合发展,磁县搭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为该县的广大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河北省大学生创业3年内每年扣减税款9600元

2015-04-02 09:29:35

河北省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每户每年可扣减9600元税款,比国家标准上浮了20%。

河北省“便民厨房”推动大众创业

2015-04-02 08:46:48

日前在省会石家庄,一种以经营馒头、花卷、烙饼等传统主食为主的“便民厨房”开始受到市民欢迎,产品营养健康,环境卫生整洁,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馒头坊的印象。

磁县人社局借助区县融合发展促万余人家门口就创业

2015-04-01 23:00:59

随着冀南新区·磁县的一体化融合发展,邯郸市磁县搭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为磁县的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更的就业机会,使他们不用外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或创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