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乘客发高烧口吐白沫 邯郸火车站乘务员伸援手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03 16:12:36  责任编辑:王春锐

    “铃铃铃……”4月1日19点30分,天空正下着瓢泼大雨,邯郸火车站磁县站车站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铃声,“K1834次列车即将经过磁县站,车上有一名发高烧的危重病人需要紧急下车抢救,请做好相关接站准备!”

    收到北京铁路局列车调度员的通知,磁县车站值班员陈和平立即通知客运人员,同时报告站长霍卫林与值班副站长李建强。霍卫林紧急到运转室组织客运、运转人员做好接车准备。与此同时,李建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据霍卫林称,K1834次是从北京开往南阳方向的旅客列车,在磁县站有20多分钟的技术停车。所谓技术停车通俗点说是让快车,在停车期间为保证旅客安全,并不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但鉴于此种紧急情况,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霍卫林等人员携带好雨伞、雨衣等雨具,撑伞在接站站台紧张地等待。此时,120急救车也已在出站口待命。

    19点46分,K1834次列车进站,13号车厢门被迅速打开。只见几位乘务人员扶着一位怀抱男童的男士走下车来,此时几把伞同时出现在该男士的头顶上,霍卫林等人员帮助男士提起行李,并对其进行搀扶,紧急向出站口走去。借助灯光,霍卫林看到,被抱着的男童8岁左右,脸色和嘴唇十分苍白,嘴吐白沫,还不时地抽搐几下。几分钟后,等候的医护人员接力将男童和其家属送上救护车。

    4月2日早上8点多,男童家属王轩来到车站向霍卫林等车站人员道谢,称弟弟王照威病情已经好转,并办理了退票业务。当日下午,记者与王轩取得联系得知,王轩是河南南阳人,一直在北京打工,由于家中有急事,他带8岁的弟弟王照威乘车回家,没想到4月1日中午吃饭后,弟弟开始发烧,且越来越严重,持续39度高温不下,并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为防止出现意外,在列车人员的安排下,他们紧急下车接受救治。王轩说,弟弟是因支气管引起的发烧,之后在医院做了紧急治疗,病情已经稳定,现在他们已坐客车到了河南郑州,正着急转车往家中赶。对于这次弟弟被救助的事情,王轩说,他怀着深深的感激。“我不善表达,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我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但经过这件事后,我将会在别人陷入困难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魏县乡医王海波石家庄捐髓救人:救治生命是我的职责

2015-03-14 09:09:10

今天上午,来自魏县的志愿者王海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王海波是河北省第226例,也是今年第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王海波非常珍惜这次捐献机会,从接到通知起就戒烟戒酒,咨询医生在饮食上应注意哪些问题,还坚持每天早起锻炼身体,以便把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他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

新乐农妇欲捐肾救治28岁儿子 手术费缺口还很大

2015-03-11 09:17:32

新乐市邯邰镇坚固村的刘秀敏一家原本是个幸福的家庭。幸运的是,母亲刘秀敏与王魏配型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却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大儿子王魏从中国民航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民航空管青海分局工作,收入和福利都不错。

河南烧伤男孩连夜进京救治遇事故 河北交警紧急救援护送

2015-03-25 08:40:48

日前,河南一名重度烧伤男孩从新乡紧急转院到北京救治。行驶到京港澳高速赵县段时,车辆突发故障。经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赵县大队民警一路护送,伤者以最快速度顺利赶到石家庄新火车站转乘火车,并安全抵达北京就医。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2015-03-19 10:30:53

记者18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有村民在位于保护区内耿达镇耿达村附近山坡上发现一只生病的野生大熊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