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顶鸡落农家 邯郸好心农民救治并精心饲养(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03 16:19: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张贵堂和白骨顶鸡。刘彬摄

    近日,一只头顶白色、身子乌黑的不知名飞禽飞落到临漳县西羊羔乡漳潮村一农民家中,村民担心其为国家保护动物,将其救治精心饲养。

    据了解,3月23日下午,一只类似于鸟的小家伙落入农民张贵堂家,当时见它身体虚弱,飞不起来,也跑不动。张贵堂走上前观察了几分钟,发现这只鸟长相奇特,身体为黑色,嘴长度适中,头具白色额甲,眼为红色,以前从未见过。由于这只鸟已经飞不起来,张贵堂看其外表也没有发现受伤的迹象,便将其暂时安置在家中,尝试着用碎菜叶和碎肉喂它,但这只鸟怎么也不肯进食。这可急坏了张贵堂,生怕它有什么闪失,便叫来一些见多识广的乡邻出谋划策,可没有人认识这只“奇怪的鸟”。随着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在网上查阅资料,猜测这只鸟可能为白骨顶鸡,或因迁徙途中意外落到了张贵堂的家中。随后,这只鸟被妥善安置起来,在张贵堂的悉心照料下已经开始进食。

    记者将它的照片发给市丛台公园动物园副队长谢超辨认,经辨认他表示,确实为白骨顶鸡,目前这种禽类在我市山区比较常见,可能是下山寻找食物时落入农户家。白骨顶鸡属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杂食性禽类,主要以植物为食,其中以水生植物的嫩芽、叶、根、茎为主,也吃昆虫、蠕虫、软体动物等。白骨顶鸡为我省野生保护动物(不分等级)。(记者崔志梅通讯员刘彬)

相关新闻

杭州西湖景区将圈养隔离白天鹅鸽子等飞禽

2013-04-07 17:59:06

游客与白天鹅、黑鸭子嬉戏是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不过这一风景从今天开始将暂告一段落。除了白天鹅,鸽子和孔雀也会被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圈养,另外人工放养的野鸭子也将由西湖景区协作监管。

保定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及候鸟疫源疫病预防监控

2015-04-03 09:50:36

保定市林业局3日透露,今年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候鸟迁徙比往年提前,该局将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及候鸟疫源疫病预防监控。保定市林业局将对宾馆、饭店、农贸市场、药店、养殖场等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对未取得合法养殖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取缔和收缴,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经营市场。

四川现有野生大熊猫1387只 多因素影响其生存繁衍

2015-03-26 09:06:12

四川省林业厅25日公布了四川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数据,四川省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1387只,比11年前发布的第三次调查增加181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数的74.4%。截至2013年底,四川省人工圈养大熊猫数量314只,占全国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的85.3%,易地放归救护病饿野生大熊猫2只,野化培训人工繁育大熊猫12只,人工繁育大熊猫放归自然3只。

男子摸石螺捞到11斤野生娃娃鱼 现已被放生(图)

2015-03-23 18:31:52

21日下午,河源市万绿谷旅游景区员工肖先生在该旅游区内一小山沟摸石螺时,意外发现一条重达11斤的野生娃娃鱼。22日,这条野生娃娃鱼已被放生在万绿湖畔的水域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