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百只野生珍禽“游”邯郸涉县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10 14:05: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百只野生珍禽 “游” 涉县

    连日来,在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景区相邻的赤水湾公园里,迎来了一大批特殊的“客人”,上百只从外地飞来的野生白天鹅、白鹭、黑鹳、大鸨、野鸭在湖面上追逐嬉戏,同湖水、远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前来观看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涉县赤水湾景区,位于涉县赤岸村旁,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9师司令部旧址,是一个集生态观光、水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滨水公园。据赤水湾员工介绍,4月6日12时左右,一群白鹭从天空飞来,在公园上空飞了一圈后落到了水面上。“我在涉县生活了30多年,第一次亲眼见到野生的白鹭,当时我们几个人兴奋地大叫了起来,还拿手机拍摄,能遇到这些白鹭,真是太高兴了!”

    “野生白天鹅、白鹭、黑鹳、大鸨、野鸭,都是稀有珍禽,其中黑鹳和大鸨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这次从南方飞来时选择到涉县,这与我们的空气质量、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陈胜明介绍说。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发展乡村游纪实(组图)

2015-04-08 10:25:55

“发展乡村游,就是要让游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我们依托‘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这一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结合境内生态、区位、产业等优势,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促进乡村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邯郸涉县:“老班长”张海波用生命书写“烈火雄心”

2015-04-07 10:57:49

他,是一名勇士,与烈火鏖战,把青春奉献给了邯郸涉县的消防事业。入伍20年来,他踏遍了涉县的每一条沟壑,走过了涉县的每一个山村;涉县消防的每一次战斗救援,他几乎不曾缺席。

邯郸涉县敲定28项减排工程 预计年削减污染物6960吨

2015-04-07 10:06:19

        邯郸涉县紧紧围绕“争当转型先进的先行者、绿色崛起的排头兵、城乡统筹的示范县、美丽邯郸的第一名片”目标,大力实施减排工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邯郸涉县石岗村:环境美 日子美 心灵美

2015-04-06 08:31:04

去年新栽的万年青吐出嫩绿的新芽,成排的蔬菜大棚在清漳河边错落有致,波光粼粼的玉泉湖水上公园,游客泛舟垂钓感受春天的气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