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9件文艺作品获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16 09:51:2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邯郸市9件文艺作品获奖,另有两人荣获“群文之星”称号。

    市群艺馆为进一步加强文艺创作力度,积极与省群艺馆和各县文化馆联合,组织全市广大群文工作者开展文艺创作,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燕赵群星奖”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最终我市共有9件作品入选此届群星奖,其中戏剧类2件、舞蹈类1件、音乐类3件、美术类1件、书法类1件,项目类1件。这些作品地域特色突出、艺术门类齐全、艺术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我市近两年来群众文化创作的成果,展现了我市群众文化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

    此外,涉县西戌镇文化站的王矿清、邯山区文化馆的郭军林荣获“群文之星”奖。

    “燕赵群星奖”是河北省群众文化工作和精品创作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设奖门类为群众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此外还设有服务项目奖及“群文之星”奖。(实习记者苗向荣通讯员赵文娟)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舞蹈获省“燕赵群星奖”

2014-12-12 14:52:01

(朱晨晖 贾炜)12月5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 “大地情深———第十一届‘燕赵群星奖’优秀作品展演”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举行。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卫国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并对舞蹈 《坝上汉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接地气”的舞蹈最动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