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烧饼哥”为还工钱二次创业 诚信经营不忘做慈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7 22:05: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从公司大老板到烧饼店师傅,从生意惨败到二次创业还钱……邯郸“烧饼哥”陈刚的创业路可谓起起伏伏。如今他乐观向上,诚信经营,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创业道路坎坷 借钱卖车还工钱

    44岁的陈刚,祖籍在吉林市,从小在邯郸长大。初中毕业后,陈刚拿着母亲给的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并通过卖小商品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997年,小有积蓄的他开始接触建筑工程领域,为建筑商运送砂石料。因为知道在外打拼的不易,陈刚每次给工人发工资都是宁可多发,不会少发。“赚的多的时候就多发点,赚的少的时候也不能亏待他们。”陈刚告诉记者。

    然而,行业不景气给陈刚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屋漏偏逢连阴雨,正当艰难维持运营时,2012年,公司给一家水泥厂做设备安装,谁知安装完了,水泥厂也倒闭了,老板不见踪影,80多万元的工钱全部落空,还钱的担子落在了陈刚的肩上。

    为了发工钱,陈刚找亲戚朋友借,把车低价卖出,房子也做了抵押。“工人干的都是体力活,都是靠着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赚来的,一年到头也就指着这些钱回家过个开心年。不给他们钱,我良心不安。”80多万不是小数目,为了让工人过一个好年,陈刚东拼西凑,终于赶在过年前凑了40万还给工人。

    为了还钱,陈刚东奔西跑,过度劳累和巨大压力使他血压高达230,但他从不跟家人提起。回忆起那段日子,陈刚感慨道:“那时候我一到晚上就偷偷躲起来哭,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告诉她我卖了汽车改骑自行车是为了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到现在她还以为我当着大老板。”

相关新闻

隆尧县人力资源市场创业税收服务站正式挂牌

2015-04-17 21:51:43

隆尧县人力资源市场创业税收服务站今日正式挂牌。据悉,创业税收服务站是隆尧县就业服务局与隆尧县地税局联合开展的创业帮扶行动之一,将向创业大学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小微企业等宣传创业培训知识和税收政策,帮助他们减少创业压力,降低创业风险。

浙江大三学生创业一年为母亲买房 跻身“高富帅”

2015-04-17 17:44:26

2010年9月,姐姐张玉高考后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义乌工商学院很多学生边读书边开网店赚取学费,懂事的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选择去义乌求学。随着跨境电商的生意逐渐步入正轨,张洋用创业时期积攒的第一桶金在老家按揭买了套114平方米的房子。

霸州镇激发全民干事创业热情

2015-04-17 16:43:03

霸州市霸州镇为激发全民创业热情,组织镇内及镇籍外出经商人员,寻商机、谋出路,共议发展大计,先后召开不同层面的“诸葛亮会”,向乡土人才寻计问策,有效激发了全民干事创业的热情。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河北赛区即日起开始报名

2015-04-17 16:24:08

记者从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创业创新的工作部署,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河北赛区即日起可进行报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