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残疾妇女义务为孤寡老人洗衣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21 18:25: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她虽是一名左手残疾的农村妇女,但她身残志坚,将自家的小超市经营的有声有色;10余年来,她时常骑着电三轮拉着洗衣机、带着洗衣粉走村入户帮助孤寡老人洗衣服,从未间断,谱写出一曲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人之歌。她,就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刘庄村残疾人高美英。

    现年52岁的高美英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刘庄村的一名残疾农村妇女,左手残疾的她不甘平庸,把家务和生意打理的井井有条。10余年前,当她看到一些孤寡老人因缺乏照料,连衣服都没人洗时就暗暗下决心,用自己的努力让周围的孤寡老人穿上干净的衣服。从开始帮助村内,到周边村,然后再把这一大爱之举延伸到全县的各个角落。10余年来,高美英骑着电三轮行程5万余公里,拉着洗衣机、带着洗衣粉跑遍了广平县的袁庄村、南王封、刘董村等50多个村庄,为300余名孤寡老人义务洗衣约15万件。与此同时,她还先后为生活条件较差的30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10000余元的食用油、棉衣等物品。刘庄村孤寡老人刘星温感动地说:“没想到世上还有这么好的人,美英不是俺闺女,可俺感觉比闺女还亲!”

    高美英的行动感染了很多群众。同村的冯爱娥、张运莲以及周边村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了帮助孤寡老人的爱心队伍,自发地开始为老人洗衣服、送食用油、送棉衣等。(马慧超李书丽)

相关新闻

20载!张家口怀安县好弟媳一日三餐照顾瘫痪大伯哥

2015-04-18 10:41:55

4月10日中午,笔者来到怀安县太平庄乡南夏家屯村村民左有林家中,只见小平房内干净整洁,炕头桌子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左有林告诉笔者:“20年来,我的一日三餐都是弟媳做好了给送来,家里也是靠弟媳打扫才这么干净亮堂,这么多年真是难为她了。

母亲照顾智障儿17年不弃 将其培养为音乐天才

2015-04-15 09:05:37

(刘林子 高运洪)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退休工人刘玉莲,用17年的时间将智障儿子培养成为会葫芦丝、萨克斯、巴乌、吉他、笛子等多种乐器的音乐天才,并获得多项国内和国际大奖。

石家庄一农妇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十年如一日

2015-04-13 09:38:13

今年,是灵寿县陈庄镇石咀村农妇贾小玲照顾瘫痪丈夫的第10个年头,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十年里,贾小玲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丈夫翻身喂饭,坚持每隔两个小时给丈夫翻身、喂水。

灵寿农妇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十年如一日

2015-04-13 15:03:14

今年,是灵寿县陈庄镇石咀村农妇贾小玲照顾瘫痪丈夫的第10个年头,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十年里,贾小玲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给丈夫翻身喂饭,坚持每隔两个小时给丈夫翻身、喂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