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八大产业改造提升计划助推“百企兴县”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4-23 09:35:0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涉县在全县实施“百企兴县”战略,通过实施八大产业改造提升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育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提速增效,全面振兴工业发展水平。

    该县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攻方向,坚持政府引导和企业主体、增量优化和存量提升、项目建设与科技环保“三结合”,重点实施钢铁、建材、食品加工、煤炭和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八大产业改造提升行动。

    钢铁产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天铁集团转型升级,努力提高产业聚集度;建材产业依托金隅水泥、西林科技等企业,打造新型建材园区、活性白灰生产基地、硅矿产业园区;食品加工立足农林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现有资金投资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开发绿色食品和天然果汁类饮料;培育鑫工农机等行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钢铁、铸造等产业集群发展;新能源产业利用山区地理优势,引进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项目,逐步构建火力为主、风水光齐头并进的电力生产格局;以以岭药业、太行山药材公司为依托,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努力打造全省最大的中药材原料供应基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提速增效,该县制订了100家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规划表,建立一个县级领导包企业,一个县直部门包服务,一个乡镇包环境,一个金融部门包融资的“四个一”分包企业制度;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加强土地供应保障和省级民营企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强化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产业竞争力;建立完善预警监测体系和产业服务体系,提高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刘素丽江冰林)

相关新闻

邯郸市规委会召开第49次会议

2015-04-23 09:33:04

4月22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49次会议,研究审议鸡泽县、峰峰矿区、馆陶县、磁县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等议题。

邯郸将对全市辐射安全情况进行执法大检查

2015-04-23 09:31:56

4月20日至23日,邯郸市环保局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暨核安全文化宣贯培训班,对环保系统辐射管理人员及邯郸市所有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单位法人和辐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女子大意丢失万元物品 邯郸“微信公交”助找回

2015-04-23 09:28:02

“4月16日下午5点多,本人在26路公交车上遗失一台很重要的仪器,望捡到的朋友尽早联系我,非常感谢!”4月16日晚22点20分,市民郑女士在邯郸公交微社区上发出求助信息。

邯郸“煤改气”工程:13万户居民今冬用上天然气

2015-04-23 09:25:41

最近,家住丛台区新东庄的闫北付发现村里正在发生一件新鲜事:村里的房前屋后架起一条条黄色管道。村干部告诉他,这是天然气管道。再过不久,就要用上天然气了。

邯郸学院23名实习生到开发区顶岗实习

2015-04-23 09:22:51

继去年我区与邯郸学院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后,本学期,邯郸学院先后安排23名即将毕业的本科大学生到我区开展顶岗实习活动,这23名实习生将分别到中学、世纪路小学、贾口小学开展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实习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