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武安开展文明景区创建活动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23 15:31: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春暖花开,又到了旅游旺季。武安市在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及餐饮等相关行业开展了“景点都是文明窗口、人人都是形象大使”创建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高峰。

    武安市拥有景区景点30多家,其中国家A级景区10家,另有15家旅行社、5家星级宾馆、200多家农家乐,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266万人次。近年来,该市先后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美誉,但菜价蒙客、堵车吵闹、排队斗气等旅游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结合国家旅游局日前出台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武安市开展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武安市旅游管理部门对A级景区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复核,今后将把不文明行为记录作为复核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前,武安市活水、管陶两个乡300多平方公里的主要景区内居住着4万多人,这些乡村居民与旅游业文明息息相关。对此,景区面向所在乡村招募志愿者,让普通群众加入景区管理队伍,通过他们教育家人、影响朋友、带动社会。此外,旅游、工商、公安、食监等部门均制定了相关行业规范,对农家乐、小吃摊进行严格监管。(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山东旅游金融联盟4月21日正式成立

2015-04-23 11:11:41

4月21日下午,山东旅游金融联盟在“山东旅游O2O泰山会盟”大会上成立。大众网、酷旅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山东普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单位在大会上签署了《山东旅游金融联盟宣言》,宣告山东旅游金融联盟正式成立。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岳滨主持了签字仪式,山东省旅游局领导、省内17市旅游局领导、省内外千余家旅游企业负责人、金融企业负责人及国内部分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石家庄客运北站开通5条旅游直通车

2015-04-23 10:34:43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到省会周边短途休闲旅游的需求,客运北站在现有沕沕水旅游直通车的基础上,近日又开通了到天桂山、五岳寨、西柏坡、白鹿温泉、驼梁等5个景点的旅游直通车,高速直达,并有多种车票、门票综合优惠套餐供游客选择。

首届青县旅游节盛大开幕 特色旅游文化吸引游客近万

2015-04-23 09:56:51

4月11日,首届青县旅游节暨盘古梨花节、清水白油菜花节在河北省沧州青县启幕。到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已迎接了来自京津冀等地的游客近万名。

西藏旅游渐入旺季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高原反应

2015-04-23 09:35:16

有关专家和导游给出了以下健康提示:一是初到西藏高原旅游时,多数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气短、胸闷、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进藏后要多吃碳水化合物等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体内保持充足的水分;晚餐不宜过饱。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大沙头杯”旅游风景摄影大赛6月21日评展

2015-04-23 11:24:52

鄂托克前旗“大沙头杯”“旅游风景道·醉美鄂前旗”摄影大展原定于2015年4月18日进行现场评展,鉴于全面展示鄂托克前旗旅游风景的作品较少,特将活动延迟至2015年6月21日进行现场评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