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东西多扔掉挺可惜 邯郸铁路社区以物换物传爱心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23 15:51: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22日,邯山区罗城头街道铁路社区开展以“以物换物传爱心”为主题社区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心参与和好评。

    现在居民生活好了,家里闲置的物品越来越多,不少物品就像鸡肋一样,扔了觉得可惜,不扔又没有多余的空间存放,让居民很是苦恼。因此铁路社区开展了此次换物活动。活动现场,铁路社区的一位居民用一床闲置的被子换到了自己需要的手电筒;还有一位居民用自己闲置的一套沙发巾换到了自己孙子喜欢的电动狗熊玩具。一位张姓居民用孩子初中刚毕业的一套参考教辅书换取了一个小太阳采暖器。这位居民深有感触地说:“这样换物的方式很好。要知道,我们当时买这些教辅材料的时候,都是一本十五六元的价格买的,如果是卖废品的话,就是按废品论斤卖,一堆书才卖6元钱。这些书,给下一届即将毕业的孩子用正好,这不就是互惠互利嘛。感谢社区居委会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

    更有许多居民拿出了很多自己不用的衣物捐给社区,什么也不换取义务赠给社区由社区自由支配。铁路社区主任卢燕燕表示,以物换物,往小了说,是延长了商品的使用寿命和让有困难的人们用得心安理得;往大里说,密切了邻居间的关系和情感,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是一种减少垃圾量的低碳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爱心储备方式。(洪艳珍)

相关新闻

16尊限量版毛主席纪念头像将亮相承德参与爱心拍卖

2015-04-23 09:10:01

日前,记者获悉,“雷锋精神永流传,春雨入梦润青春”爱心拍卖活动将于4月29日在我市举行。据了解,本次爱心拍卖品总数达上百件,均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赠,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16尊毛主席诞辰121周年纪念头像。

遵化鲁家峪革命老区迎来爱心物资

2015-04-22 16:09:32

爱心人士李淑荣及王立静、鞠绍岩夫妇和心平、小芳等来到遵化鲁家峪,为老区人民送去了爱心物资。

田志友:爱心不可以“被娱乐”

2015-04-22 08:48:05

《为您喝彩》是河南卫视全新打造的一档寻找生活中的平凡英雄、为好心路人喝彩的道德建设真人秀节目。每期节目以当前社会所面临的最常见的道德困境为主题,以隐蔽拍摄为主要手段,通过模拟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场景,为善良的普通人提供一个将善念释放为善行的机会。

满城7岁女童身患白血病 老乡微信群爱心接力募捐5万余元

2015-04-21 23:09:47

)“不做承诺,只做努力,爱心不分大小,有爱就有希望!”近几日,汪洋先生所在的保定满城老乡微信群里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短短的三天时间内,100多人自发为患白血病的满城女童小鑫峂捐款。截至今天17时,募集到的爱心款已达57330元。目前,这场爱心接力赛仍在微信群中继续进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