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有个农家书屋 能读书能娱乐(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3 19:12:57  责任编辑:张娜

邯郸永年有个农家书屋 能读书能娱乐

村民在农家书屋展示借书证。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赵明、郑海生)“现在我基本上下午没事就会过来读读书充充电,听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早早过来多看会书。”4月23日,正在邯郸市永年县东杨庄乡前马营村农家书屋读书的村民张建军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个农家书屋是前马营村村民苗花娣2012年12月自费筹建的,目前书屋藏书量已达到2500本(册),涵盖养殖、种植、农机、花卉、家庭医疗等各个领域,并荣获全国首届“书香之家”称号。

    苗花娣的农家书屋不仅能读书,还能娱乐,苗花娣在农家书屋小院摆上了棋盘,归置好了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利用课余时间对孩子们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还准备开展农民大讲堂等活动。随着活动的丰富,周围三里五乡的村民也都赶来接受文化熏陶,在大图书馆才有的借书证在这个农家小书屋也登台亮相。“目前每天来我这里看书、借书的有大几十人吧,为了好管理,便制作了这个借书证。”苗花娣告诉笔者。

    据悉,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丰富书屋品种,永年县妇联还向该书屋赠送了《妇女之友》、《美好妈咪》等书籍。

相关新闻

保定新市区60名农家书屋管理员集中“受训”

2015-04-17 10:19:47

保定新市区文体教育局16日透露,该局对60余名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新市区文体教育局主办,旨在充分发挥辖区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书屋的管理和使用。

春节期间邯郸涉县两万农民聚集农家书屋“充电”

2015-03-03 10:21:04

春节期间,邯郸涉县近两万农民聚集在农家书屋,补充知识,为大脑充电。

知识就是力量:邯郸涉县农家书屋引出致富路

2015-02-11 22:41:43

“从农家书屋里学会了花椒栽培技术,花椒由往年的年产不足600斤,增长到了现在的年产800多斤。”近日,邯郸涉县井店镇东坡村花椒种植大户江彩政高兴地说。

秦皇岛海港镇完善“农家书屋”

2015-01-20 17:11:38

海港区海港镇将“农家书屋”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又一窗口,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农村书屋”内书籍,结合生动的远程教育内容,实现“文字+画面”的双料学习,促进农民朋友学文化、学技术;与法制建设“巧结合”。

秦皇岛海港区“农家书屋” 成为“致富加油站”

2014-10-10 21:42:38

“现如今,我们村打麻将、扯闲篇儿的人少了,来这里看书查阅资料的人多了。“按照农家书屋书籍上的种植和防病虫害方法进行科学管理,我家的果树长势喜人,产量多、质量好,果品拿到市场上去卖,都是高价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