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乡村医生刘贵芳筹集12万元救助广西女村医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4-27 10:29:3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4月4日,刘贵芳的丈夫孙志宇(右)到广西河池市人民医院看望蒙超英(中)。赵凤山摄

    2月26日,当得知广西瑶族女村医蒙超英患重病时,与蒙超英有一面之缘的刘贵芳当即让丈夫孙志宇寄去5000元;4月4日,受刘贵芳之托,孙志宇来到广西河池市人民医院看望蒙超英,又留下5000元治疗费。

    刘贵芳,河北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女医生。蒙超英,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丛村卫生所女村医、“人民健康好卫士”村医蓝云的妻子,她遵照丈夫遗嘱,驻守偏僻的瑶山行医。相隔几千里,两个农村医生是怎么认识的呢?

    两人初次相见于2013年“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上,相识后,便结下瑶汉民族的姐妹情。今年年初,得知蒙超英患病后,刘贵芳夫妇通过朋友微信圈和社会组织募集,共为蒙超英筹得治疗费用12万元。

    刘贵芳来自普通乡村家庭,四世同堂,五代行医,公公、丈夫和她都是全国优秀乡村医生。31年来的行医过程中,刘贵芳先后为贫困患者减免费用30多万元;把72个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当成“爸妈”,给他们带去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刘贵芳深知只有练好本领,才能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为提高理论水平和临床经验,她遍访全县老中医,收集整理百余条民间验方;先后到邯郸、石家庄、北京等地的十几家医院进行深造,工作之余熬夜刻苦研读。

相关新闻

河北乡医刘贵芳驱车21小时2000多公里救助瑶族女村医

2015-04-10 11:16:29

    刘贵芳来自一个普通的乡村家庭,四世同堂,代代行医,公公、丈夫和她都是优秀的乡村医生。她30年如一日,把72位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她还筹资295万元创办“爱心敬老院”,采取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解决了3个乡镇老人的养老难题。由于成绩突出,刘贵芳于2009年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感动河北”人物。
    蒙超英也是响当当的“名人”。她家住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该县板升乡弄丛村卫生所医生,是一名瑶族女村医。而且,蒙超英是被卫生部授予“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的村医蓝云的妻子。

河北乡村医生刘贵芳周松勃救助广西重病乡医

2015-04-09 16:00:13

刘贵芳,邯郸市广平县一个汉族女村医、2012“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蒙超英,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一个瑶族女村医,一个在冀南平原,一个在桂西北山区。 4月4日,孙志宇行程2000多公里,历时两天赶到广西,劝导蒙超英配合治疗,并且又拿出5000元钱塞给了她。

“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建爱心敬老院 五保户免费入住

2014-08-27 09:09:55

“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生病了还有人马上给咱治。据了解,这所爱心敬老院是“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筹资建成的,属民办公助性质,采取“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