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多位残疾人遇“残疾补贴”骗局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4-27 16:04: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12日,大名县束馆镇司法所所长周淑红向本报反映,最近他们镇上有三户残疾人家庭都接到来自广州的电话,电话内容是国家要给残疾人发放5000元补贴。听说有这等好事,其中一户家庭还按照电话指令进行了操作,没想到补贴没有拿到,自己卡上的3000元也不翼而飞。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受骗残疾人。他说,4月11日,家里人接到一个广州区号的座机电话,电话那头一名男子表示,他们是一个关注残疾人的公益机构,目前国家给残疾人家庭发放补贴5000元,但需要残疾人先给自己的银行卡上打上5000元,对方确认卡上有钱后,才能再向卡上打补贴款。听说是向自己的卡上打钱,家人也没有怀疑,直接就到附近的银行办了张银行卡,由于没有那么多钱,就先向卡上存了3000元。随后,家人回过去电话,对方要走了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表示要对款项进行查询。第二天,家人又筹措到2000元钱准备往卡上打时,发现之前的3000元不翼而飞,再打对方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

    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残联对于残疾人的任何救助、补贴等款项,都是直接发放的,不可能让残疾人往卡里打钱。

    记者从束馆镇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正在调查当中。(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女儿出国QQ账号被盗 父亲越洋聊天被骗49万

2015-04-27 15:23:14

记者昨天从清城区检察院获悉,清远市民李先生因远在国外的女儿QQ账号被盗,落入了骗子的陷阱,被骗走49万元。清城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并提起公诉,近日,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甘某豪、甘某斌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万元。

江西一妈妈ATM机领新生儿补贴金 5万元险被骗走

2015-04-27 14:17:11

4月26日,广昌一年轻妈妈接到“计生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兴冲冲地来到银行ATM机上领取“新生儿补贴金”。”  小黄告诉李某,“为什么骗子让你在操作的过程中不要挂断电话,其实是想阻止你与外界的联系,害怕你与家人、朋友或是向警方报警求助。

小伙外出打工被骗身无分文 捧着地图步行回家

2015-04-24 17:33:21

河南小伙外出打工,遭遇欺骗身无分文。当天中午11时许,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县境内,一名男青年满脸疲惫,沿着路面无力地迈着脚步。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经过,发现高速路面有人步行非常危险,遂将其叫上警车带离高速。

小伙外出打工被骗身无分文 捧着地图步行回家

2015-04-24 15:44:50

河南小伙外出打工,遭遇欺骗身无分文。当天中午11时许,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县境内,一名男青年满脸疲惫,沿着路面无力地迈着脚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