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外出旅游 莫让不文明野炊煞了风景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5-04 10:15:5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五一”小长假,许多市民选择到近郊的乡村旅游,邀三五个好友,或与家人一起亲近自然,感受乡村的宁静和质朴之美。在出游观景的同时,不少市民选择了野炊,但野炊之后,往往是另一番景象,垃圾油污遍地,一片狼藉,着实让人“头疼”。不少市民呼吁:大家文明出游,环保野炊。

    近日,记者走访了邯郸市内周边的几处水库。在溢泉湖、牛叫河记者看到,在水库旁的树林中,有很多前来游玩的市民,其中不少市民正在准备自助烧烤,周围堆放着木炭和烧烤炉等器具。

    5月2日,记者在溢泉湖风景区看到,树林中有不少烧烤者留下的垃圾,食品塑料袋到处可见,随风起舞。临近水库旁的地上,到处见到烧烤后留下的痕迹和油污。正在游玩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假期本想带着家人出来散散心,但来到此地后,却不时闻到烧烤的呛人烟味,影响出游的心情。虽然景区工作人员也将垃圾进行清理,但仍可看到不少垃圾和油污。”杨女士无奈地说,“真希望这种不文明现象早日停止,大家都能文明出游、文明烧烤。”

    一位景区工作人员称,“五一”假期,清洁工清理垃圾的清扫量比平时至少增长一倍,有些游人比较自觉,自备垃圾袋将垃圾带走,但仍有人随意丢弃塑料袋、果皮、食物残渣、酒瓶等各种垃圾。

    据了解,从今年4月6日起,《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开始正式实施,《办法》对旅游中的诸多不文明行为做出明确规范,一旦核实确认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记录将会保留一到两年,同时,将同步到有关机构。

    在此,提醒大家,出游要注意规范自身行为,享受休闲乐趣之时,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记者张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