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公布“五一”投诉情况 通讯产品和交通工具成热点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5-05 10:15: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个别景点拒绝使用旅游年票问题有待解决

    五一假期虽短暂,但消费者购物、出游的热情并无减退。5月1日至5月3日,邯郸市工商12315系统共接收消费者各类信息7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件,其中咨询47件,投诉27件,举报1件。较2014年同期相比,咨询、举报量有所下降,投诉量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商品类投诉较为集中的是通讯产品和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投诉为16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7%,主要是购买车辆不能正常开发票、给付合格证、车辆维修和质量三包的问题。另外,反映通讯产品的申诉量为10件,问题多集中在质量三包和售后服务方面。服务类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通讯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与2014年同期相比,这两项服务投诉上涨了33.3%。其中通讯服务涉及主要问题包括话费、流量费、各种增值业务乱扣费和收费不透明情况;互联网服务涉及主要问题是断网、光纤不通、不能及时维修、网速过慢等售后问题。

    另外,有许多消费者反映,邯郸市个别旅游景点不能使用旅游局发售的“邯郸市旅游惠民一卡通”88元年票(年票包含邯郸地区多处旅游景点的门票,全年有效),景点管理人员表示“已于2015年与旅游局解除此项合同内容”,但是消费者的“年票”确是在景点与旅游局解除合同之前购买,目前这类投诉却始终得不到旅游管理部门的解决。在此,工商部门希望旅游景点管理部门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加以重视,尽快解决,更加方便消费者。(记者曹璐通讯员王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