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综述:24年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1 10:40:5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3月1日至5月10日,是邯郸市辖区内森林防火的高火险期,市政府提早发布通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本是旅游踏青、登山赏景的季节,可对森林防火部门来说,却是一年中弦绷得最紧的时候。

    近几年,全市森林资源总量连年增长。自2008年以来,邯郸市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特别是2013年启动实施“绿美邯郸”攻坚行动以来,全市每年完成造林量更是达到52万亩以上,年森林覆盖率净增达到1.5%以上。

    森林资源快速增长的同时,为森林防火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护林累月经年,毁林顷刻之间。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重要设施的安全,全市森林防火战线上的同志严看死守,将预防、打击、扑救“三板斧”用活用好,一招变多招,工作成效显著。

    预防在基层重点在巡查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在认识,难点在基层,重点在巡查。

    今春,邯郸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将森林防火作为八大民生工程之一,向全市发布《关于设定森林防火高火险期、高火险区的通告》。市委书记高宏志明确批示,“高火险期间,不论哪个县,只要有一起火上山,都要从下到上逐级问责。”清明节前,市长王会勇给7个重点防火县(市、区)长写了一封亲笔信,要求各地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相关新闻

邯郸人大视察组调研全市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

2015-04-24 09:51:33

4月23日,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对邯郸市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秦皇岛公布2015年春季景区森林防火工作通知

2015-04-17 17:00:50

为切实落实好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季森林封山防火的通告》(秦政发〔 三、按照市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2015年春季森林封山防火期内,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依山景区、景点一律封闭,禁止游客进入。

涞水县“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

2015-04-10 14:15:30

涞水县日前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向全县师生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了全县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张家口市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图)

2015-04-09 10:28:05

4月7日,张家口市桥西森林公安分局防火队员在林区巡查。张家口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火险隐患排查监控力度,更新森林防火器具,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预防火灾发生。

邯郸武安森林防火首战“零火情”

2015-04-07 10:13:44

自4月2日以来,邯郸武安市开展了“千人上山”护林防火活动,2400名各级干部下乡驻村参与一线防火工作,全力构筑护林防火“安全网”,确保了该市春季森林防火首战实现零火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