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广平县千余名留守儿童为母亲千里送祝福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1 10:58:1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妈妈,一定要注意身体,提前祝您母亲节快乐!”母亲节前夕,在学校的“亲情聊天室”内,广平县南韩村乡欣澄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商瑞超通过网络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连日来,广平县计生协会通过开设“亲情聊天室”,让全县千余留守儿童和外出妈妈通过叙话,享受到了别样亲情。

    近年来,随着劳务经济的发展,广平县产生了1000多名留守儿童。为了让这些留守儿童在母亲节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到母爱的温暖,广平县计生协以乡镇为单位,通过在各村和较大学校设立“亲情聊天室”的方式,让留守儿童通过QQ,微信等网络视频聊天工具和外出务工的妈妈视频聊天。在对妈妈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述说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念之情,加强亲情联系。该县还组织8名宣讲员深入各学校开展“在外务工的妈妈”宣讲,让孩子们了解父母远赴他乡的辛苦,理解父母在外奔波的不易,号召孩子们理解妈妈,关爱妈妈,做懂事的孩子。该县还通过招募志愿者,组织青年教师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留守儿童安排临时妈妈,让他们在母亲节中享受到特殊的“母爱”。(李艳庆李晓岩武广勇)

相关新闻

广平组建“爱心妈妈团”关爱“留守儿童”

2015-05-11 09:56:03

5月10日,河北省广平县明德小学成立“爱心妈妈团”组建“留守儿童之家”,招募30多位女性教师担任“爱心妈妈”,与校内的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对子”,在学习、生活、品德养成等方面给予留守儿童关爱,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河北广平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2015-05-08 10:55:08

5月10日“母亲节”前夕,河北省广平县教育系统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我的妈妈我最爱”母亲节感恩活动。学生们为心中最美丽的妈妈画像、亲手制作贺卡、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对妈妈无尽的爱,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河北广平:趣味斗鸡蛋 民俗迎立夏

2015-05-07 08:35:29

5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各地民间有立夏斗鸡蛋的习俗,用煮熟的鸡蛋互相碰撞,蛋壳不碎者为赢。5月6日,河北省广平县明德小学孩子们在展示斗破的鸡蛋。

邯郸广平县一小学“立夏斗鸡蛋”(图)

2015-05-07 08:13:53

5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邯郸市广平县明德小学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斗鸡蛋迎立夏”。

邯郸广平“台账式”管理 20个后进村大变脸

2015-05-06 09:53:45

去年该县确定了20个后进村,全部明确一个县直部门对口帮扶,驻村工作组每月吃住在村不低于20天,建立工作日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