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

邯郸全国劳动模范宋良廷:烧起富美乡村的一把火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1 11:08: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全国劳动模范宋良廷:烧起富美乡村的一把火

宋良廷(右二)和专家在桃园查看桃树的生长情况。宋荣旭摄

    “良廷,你怎么啦?”3月25日,邯郸馆陶县馆陶镇车疃村党支部书记宋良廷像往常一样来到村苗木花卉基地指导农民种植,突然晕倒在地,种植户王洪全赶忙拨打120,61岁的他被确诊为脑缺氧综合症,医生说是劳累过度引起的,随即转到济南齐鲁医院。

    “村里还有那么多工作在等着我!”4月15日,病情刚刚好转的宋良廷在治疗还有两个疗程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就要求出院,医生没办法只得给他开药拿回家吃。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从北京受奖归来,他又钻进了葱葱郁郁的苗木花卉基地。因为,这里是3000多村民的“饭碗”,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000多元。

    壮大集体经济

    1983年,在外闯荡多年的宋良廷决定回村定居。回到家乡,村里的情况让他心情沮丧:多年过去了,村子还是老样子,村容破旧,人心涣散,村民收入不高,困难群众得不到帮扶……

    宋良廷暗下决心:“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不能看着它就这么穷下去!”1984年底,他竞选为村委会主任,1993年他以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宋良廷深知,要让村民真正过上好日子,还得抓经济。

    他上任伊始,就烧起了农民致富的一把火,经过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他说通了村民搞起了大棚蔬菜生产,当年他就带头种了两个。

相关新闻

走近邯郸市全国劳动模范苗德礼

2015-05-08 15:11:29

“五一”前夕,苗德礼从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归来,又投入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全国劳动模范尹小平: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的好支书

2015-05-05 19:16:48

尹小平就是塔元庄发展的领路人。身边的同事说,他勤政廉政,两袖清风,千方百计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不辞辛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