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馅饼变陷阱 邯郸小伙儿做“代理”被骗31.5万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5-11 11:15: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无成本无风险代理热销产品,本以为是个馅饼,没想到却掉进了诈骗分子的陷阱中。近日,邯郸峰峰警方接到一起电信诈骗案,当事人被骗走了31.5万元。

    小赵是峰峰矿区一家铸造公司的老板,近日,他接到一个自称是中炼联合化工湖北分公司胡经理的电话。该人介绍,公司新研制了一种叫“聚氨纳”的科技产品,专门用于翻新精密仪器,利润可观。胡经理希望小赵做邯郸市的总代理。并已派人以小赵公司的名义散发了三万份广告。有这么好的事,小赵痛快地答应了。随后,胡经理将聚氨纳的产品介绍以及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价格表等相关资料传真过来。小赵经工商部门官网查询,确有这家公司,于是放了心。

    几天后,一名自称哈尔滨某部队军需处张处长的人打来电话。他说在邯郸出差期间,看见了公司的宣传单,想马上订购80公斤、货款为28万元的产品。小赵赶紧跟湖北总公司联系,胡经理说马上发货。产品到货后,张处长说刚开了紧急会议,临时增加采购150公斤、总货款为42万元的产品。还说如果确定有货,部队会把两笔货款马上打给小赵。这可是个大馅饼,产品一倒手能赚10多万元,小赵马上联系了胡经理。胡经理说,产品是量产的,购买需要提前预约,不过,公司有一批库存,是给别的公司预定生产的。如果小赵急需,可以把货给他,但需要垫付30余万元定金,赚钱心切的小赵同意了要求。

    随后,小赵告知张处长情况,对方表示可以先把钱汇来,但部队驻地偏僻,只能在当地的信用社电汇,时间会稍长。小赵没多想提供了银行卡号。半天后,张处长打电话表示说钱已到账,并把当地信用社电话给他确认。小赵按此电话打过去,工作人员称确实已把货款汇到小赵户头上,但因为跨行汇款,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查到。小赵于是马上转账31.5万元给胡经理。然而,几天后,小赵迟迟没收到货,购货方的钱也不见踪影,双方电话都打不通了,他这才知道上当,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峰峰警方立刻对嫌疑人的账户进行调查,发现这笔钱已经在武汉一家银行支取。民警随即远赴武汉,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冒用他人丢失身份证开设的银行账户,中炼联合化工湖北分公司虽然进行了工商注册,从工商部门官网上也能查询到,但这也是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的。警方表示,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电信诈骗案件,不论是“胡经理”还是“张处长”,其实都是骗子自导自演的双簧骗局。

    目前,峰峰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千万不要被高额利润所迷惑。遇到类似情况,在签订合同时,要进行实地考察,不要单凭电话、网上查询信息、传真、银行电汇凭证等就轻易相信。(记者燕妮 通讯员王长江)

相关新闻

邯郸男子谎称能办“内部指标” 诈骗巨款终落法网

2015-05-11 09:19:32

因做生意赔钱,贷款又无着落,谎称自己能通过关系办理公安局内部公务员指标先后诈骗他人28万余元。52岁的段某是魏县人,在邯郸市公安局家属院居住,因经营塑钢门窗生意赔钱,贷款又无着落,喜欢吹牛的他便开始想法弄钱。

南宫警方破获河北省首例“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2015-05-09 07:42:34

近日,南宫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设备发送诈骗短信进行违法犯罪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男子高息作诱饵诈骗八千余万 遭逼债自首求解脱

2015-05-08 23:42:37

湖北大冶男子段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15年间累计向230余人“借钱”8000余万元人民币。据警方初步统计,截止案发被抓,段某累计“借款”8000余万元,加上利息,涉案金额达到了1.5亿元,受害者多达230余人。

河北一季度电信诈骗1037起 每天55万进骗子腰包

2015-05-08 14:26:18

2014年6月24日,沧州警方成功侦破了“中盛安泰”公司涉嫌网络投资诈骗案,一举抓获涉案人员75名,捣毁犯罪窝点5个,扣押涉案电脑、服务器150余台,冻结资金达8600余万元。2014年12月,邢台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冒充QQ熟人诈骗犯罪团伙,在广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高达116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