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启动仪式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2 09:53: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8日,邯郸涉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启动仪式,涉县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村青年创业服务站、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以此为标志,涉县农村步入电子商务时代。

    涉县地处深山,花椒、核桃、中药材等土特产资源丰富,农产品市场活跃。为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城乡电子商务的均衡发展,该县依托供销社遍布全县城乡的营销流通网络,积极整合商务、科技、团委等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全面加强与先进地区的合作,组建了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青年创业服务站等,成立了涉县赶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并在县城建成了县级运营中心,在5个镇村设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听说服务站既能帮助老百姓代买东西,又可以利用方便的物流把自己的山货卖出去,我要好好掌握这个政策,大干一场。”神头乡神头村的小伙江占成告诉记者,他打算开家网店,让村里的山货走向全国。

    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由政府主导、县供销社领办,与浙江遂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将重点开展农产品开发、电子商务营销、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培训,着力培养全县电商人才,扶持电商创业。并以服务平台为主体,协助和促进农产品(乡村游)电子商务营销体系、赶街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农村物流体系建设。赶街县级运营中心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将帮村民在网上代购生产生活用品,并利用供销社物流配送到村,同时,帮助村民进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通过网上平台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益。

    涉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张永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和宣传引导,加强平台建设,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把门店和网店销售、线上和线下销售结合起来,发挥‘网货下乡’和‘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彻底打通农村购物送货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便利服务。”(记者任琳娟 通讯员刘素丽冯晓广)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18个一级廉政风险部门115名干部全部轮岗

2015-05-08 08:42:36

从邯郸涉县外宣部门获悉,4月份以来,该县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推行交流轮岗制度,治理防范“小官巨腐”。

邯郸涉县在河北省首推护林员GPS手机定位系统

2015-05-08 08:39:22

王素荣所说的“厉害”手机,是涉县率先在全省县级启动的护林员定位管理系统。和她一样,全县600名护林员每人都配有一部定位手机。

河北推出10条古镇古村落黄金游 邯郸涉县娲皇宫入选

2015-05-07 10:02:00

近日,我省推出10条特色鲜明的古镇古村落黄金旅游线路,涉县娲皇宫以独特的女娲文化、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秀美的山水风光被列入“寻乡愁,望山水——太行山古村深度游”和“追寻英雄足迹,走遍悠悠古村”两条黄金线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