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直管县(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在邯郸临漳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2 10:08:4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8日,河北省直管县(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在临漳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乔新月、副巡视员韩学书出席会议,副市长艾文庆致辞。

    会上,临漳县介绍,该县完善了14个乡(镇)调委会,健全了425个行政村调委会,积极推动行业性、专业性、区域性调解组织建设,将办公经费、岗位津贴以及22万元的人民调解“以案定补”经费等列入财政预算,提供经费保障。根据村情,该县把村调解组织分成好(113个)、中(246个)、差(66个)三类,分类指导。结合县情,该县创新人民调解“6518”模式,工作流程细化为纠纷受理、审查、调查、调解、回访、司法确认六个步骤,人民调解与法律服务、公安机关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信访五个对接,实行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建立健全季度信息分析研判、矛盾纠纷调处周通报等八项制度。五年来,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达2万余件,信访案件、民事诉讼案件、信访总量出现“三下降”。

    会议就学习研究临漳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的经验做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孟令卫)

相关新闻

正定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员主任

2015-05-07 11:17:40

  钱科长特别随和,调解也没有架子,对待领导和当事人一个样的,特别接地气,对事故双方调解尽职尽责,无论当事人是不是好说话最后都能处理圆满。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 刘辰彦出席

2015-01-13 16:09:34

1月9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强调,人民调解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基本方向,选准工作着力点,努力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新突破。刘辰彦强调,人民调解工作贵在创新,必须与时俱进,着力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

保定涿州市司法局面向社会招募公益人民调解员

2014-12-12 23:04:24

从即日起至12月底,保定涿州市司法局面向社会公开招募30名公益人民调解员,参与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