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邱县“公益漫画”倡节俭 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2 10:25:4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一滴汗一粒粮”、“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做一个有‘粮’心的人”……如今,走进邱县街头的大小餐厅酒店、机关学校食堂,你都会被餐桌上摆放的公益漫画宣传牌所吸引。这些以劳作节俭为主题、带着泥土芬芳的农民漫画,带来了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邱县是中国漫画艺术之乡,农民漫画久负盛名,农民漫画家达2000余人。该县在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中,充分发挥漫画文化优势,以农民漫画形式,展现农民辛勤劳作、种粮不易、文明节俭等主题,对社会各界进行宣传教育。

    这些白天荷锄于田间,夜晚握笔于灯下的农民漫画家,以自身的切实感受和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了大批生动活泼的节俭节约漫画作品。邱县有关部门精选出60余幅,制作成精美桌牌,摆放在餐厅酒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让社会各界在就餐过程中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记者在振兴路的一家餐馆看到了桌上摆放的一个漫画宣传牌,画中两位农民在烈日下劳作,滴下的一滴滴汗水变成了一粒粒粮食,旁边还配了一首名为《一滴汗一粒粮》的小诗,幽默形象的表达,让人们切身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在一家餐馆就餐的顾客刘彬说,“这些节俭漫画,让我们感到了农民春种秋收的辛苦,要是再浪费那就太对不住自己的良心了。”

    该县还通过制作节俭漫画宣传手册、设置宣传栏、绘制节俭漫画宣传一条街等形式,倡导文明节俭,提升居民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活动开展以来,共辑印4000余本节俭漫画手册,制作成2200余个漫画桌牌。(记者佘志娟通讯员李建伟)

相关新闻

崔永斌调研指导邯郸邱县冰雹灾害补救工作

2015-05-08 09:28:35

5月7日上午,受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崔永斌带领市委农工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和人保财险等单位负责人,到邱县调研指导冰雹灾害补救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