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一社区开通电话代收快递包裹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08:03:4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苏丹丹)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文庙社区的王女士在网上买了两件上衣,但她写的邮寄地址不是自己家也不是单位,而是社区办公室。原来,文庙社区开通了电话代收快递包裹业务,对于工作繁忙不方便接收快递包裹的居民,可以将自己的手机号设置转移到社区固定电话上,将东西直接邮到社区。

随着网购的日渐崛起,越来越多的居民都乐意接受这种消费方式,快递一个接一个地来。可文庙社区虽然地处人民路老地委礼堂,却没有一个正规的物业公司,全部是开放式楼院,所以快递包裹送达只能自己接收。“上班时间出去拿快递,公司有规定不方便;下班想去快递公司拿,工作人员下班了;就是不上班也不一定在家啊,所以收快递的时候就特别麻烦,要么自己赶回来,要么就得麻烦别人帮忙代收。”家住文庙社区的张海云无奈地说。针对这一情况,文庙社区有了新对策——电话代收快递包裹业务。“居民只要不方便接收,都可以把自己的手机号设置转移到社区固定电话上,这样快递员可以直接联系到社区,只要外包装完整无破损,我们负责代签收!”文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阮建芳说。

据了解,为了方便居民收取包裹,从今年3月初开始,文庙社区正式开通电话代收快递包裹业务。为了让居民都能知晓此事,社区还在服务大厅贴出电话代收快递的通知,同时将社区地址一并附上。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经免费为居民代收快递包裹40余件。“居民来取件时,不仅要名字和电话号码对得上,我们还会认真核对身份证信息,准确无误后再把包裹交给他们。”阮建芳说。

相关新闻

快递哥募集6000册图书在承德建起公益图书馆

2015-05-12 10:50:58

“‘吾心为爱’乡村公益图书馆项目未来将在承德各县区的更多乡村展开”,这是“快递哥”窦立国曾经许下的承诺。而今,他第四次走进承德,捐赠图书6000册,成立公益图书馆两所,至今在我市捐赠图书两万余册,成立公益图书馆8所,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公益承诺。

秦皇岛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

2015-05-11 08:55:44

秦皇岛市快递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快递市场的健康发展。

老人写了两年剧本寄丢 快递公司仅答应赔付300元

2015-05-08 23:41:28

昨天,晶报记者联系到了圆通快递位于园岭新村的客服人员,其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协商,其他内容不方便透露。”  保价费合不合理,在业内一直存在争议,对于它是否属于“霸王条款”的争论也一直没停止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