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环保网格化监管不留盲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3 10:42:4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白增安)顶峰热电公司停产整改、金华焦化公司限产50%、对新兴铸管公司罚款5万元并处理相关责任人……日前,针对一些企业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武安市严格问责,对违法排污企业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推行环保网格化监管机制,确保环保不留盲区。以乡镇(工业园区)、街村为责任主体,将工业企业、饮用水源、秸秆(垃圾)焚烧、污染摊点及重污染非法小企业等所有污染源纳入管理范围,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村,监管人员定点包企的纵向环境监管网格。以环保、工信、交通、住建、农牧、煤炭、冶金等环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责任主体,将分管行业所有污染源的污染防治、环境整治、违法排污及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等纳入行业日常管理范围,建立横向环境监管网格。各乡镇、各部门成立环保办公室,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五定”要求,确保内部小网格责任明确、任务具体。

    实行制定重点行业每周巡查2次以上、其他行业每周巡查1次以上、专家每半年到企业“把脉会诊”的巡查会商机制,全市四个督查组定期深入各单位和企业的督导通报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未及时整改的企业暂停办理一切手续的挂账督办机制,每季度召开述职调度会的季度述职机制,环保、公安、电力、国土等部门统一行动的联合执法机制,以及定期培训、社会监督、信息公开等机制。依据新环保法及相关规定,对网格落实不到位、环保整治不力、出现环境违法行为的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视情况进行警戒约谈、行政问责、刑事追责等。

    目前,该市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行业的排放治理已累计投入16亿元,完成脱硫、脱硝、无组织排放整治等重点治理工程600多项。其中实现了烧结机脱硫和重点企业在线监测“两个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球团竖炉脱硫工程,并压减炼铁产能360多万吨。

相关新闻

亿万富翁热爱环保每天上街捡垃圾 义务宣传卫生

2015-05-13 08:37:53

“我是这一带的义务清洁工。”说起自己的身份,昨日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的奔驰GL350越野车车主钟先生,流露出些许自豪。

发文不落实 环保部挂牌督办令变成旅行文件

2015-05-12 17:26:20

在公众看来,一个环境违法行为一旦被环保部挂牌督办,这个环境违法行为必将受到严厉惩罚。淄博市环保局负责此案的法规科副科长王成明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淄博市环保局在去年12月18日及今年4月24日,分别致函淄川区政府和山东省环保厅。

石家庄年内推广节能环保采暖炉10万台以上

2015-05-11 08:24:11

今年民用节能环保采暖炉推广范围,由原来的石家庄二、三环路区域,扩大到全市所有县(市)、区,全年推广节能环保采暖炉10万台以上。

新环保法显震慑力 张家口开出迄今违规排污最大罚单

2015-05-09 09:19:52

4月29日,张家口市环保局就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出水超标排放问题对万全县水务局、万全污水净化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公布了相关检测结果、罚款金额,并提出整改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