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14 09:09:2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 全面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高宏志讲话 王会勇主持

    5月13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长王会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永斌、刘德明、李惠玲、侯华梅、赵浩军出席会议。

    会上,高宏志、王会勇等向获得2014年度邯郸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邯郸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高宏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重点围绕为什么搞科技创新、怎么搞科技创新、如何更好地支持鼓励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高宏志指出,在工业化初中期阶段,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和投资拉动;当发展到工业化中后期阶段,创新驱动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当前,邯郸正处在工业化中期向后期转变的阶段,还没有摆脱资源型、加工型经济的特征,产业产品长期处于产业链和利润链的低端。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传统产业要走出困境,必须靠科技创新;新兴产业要发展壮大,也要靠科技创新,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迈出更大的步伐,才能把邯郸的经济推向一个健康有活力、低耗有效益、绿色有生机的层次。

相关新闻

河北科技活动周本周六启帷 将推出260场科普活动

2015-05-14 08:39:24

从省科技厅获悉,2015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6日至24日在我省各地同步开展。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各地也将展开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邱县科技局将开展科技特派员集中培训,邯郸丛台区科技局则将举办“助力发明创造,推动青年创业”专项活动等。

河北省科技馆等92家科技馆试点免费开放

2015-05-13 15:57:15

5月16日前,天津科技馆、河北省科技馆等92家试点科技馆将对外免费开放,常设展厅门票、科普讲座和报告、科技教育活动以及基本科普服务项目将不再收费。北京市没有列入此次试点的科技馆,这是记者12日从中国科协获悉的。

邯郸市将举办2015年科技活动周

2015-05-13 09:54:55

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科技活动周于5月16日至24日举行。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2015-05-13 09:06:23

5月8日、12日,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对邯郸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李永科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