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社区组织志愿者和老人开展“微旅游”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5-14 11:14:1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一社区组织志愿者和老人开展“微旅游”

带老人游公园。记者李治勇摄

    初夏,很多人喜欢去爬爬山、赏赏景,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这是个难题。近日,邯郸丛台区丛西街道北城社区推出“微旅游”,带着腿脚不方便的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游市内公园,让老人们可以不出市区就能与初夏来个亲密接触。

    这次率先体验“微旅游”的,是社区里90岁的赵先生和85岁的徐女士。在旅游过程中,社工上门提供背下楼、推轮椅、送回家一条龙服务。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准备了雨伞、遮阳帽、扇子、垫子和药品等,为短短的旅程做了充分准备。在如此暖和的天气下出去转一圈,两位老人呼吸着新鲜空气,笑容始终挂在脸上。赵先生、徐女士均是社区里的空巢老人,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很多年。这些年,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关怀老人,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天气晴好季节,丛西街道北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和老人开展“微旅游”,陪伴不常出门的老人们欣赏市内公园的风景。酷暑严寒不利于出门季节,社区将组织为老人们上门服务,包括陪聊服务、代办服务、代购服务等,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记者李治勇)

相关新闻

石家庄至日本旅游包机5月底首飞

2015-05-14 09:00:10

从第二届石家庄旅交会上获悉,石家庄至日本旅游包机将于5月底首飞,石家庄至柬埔寨旅游包机10月将升级为正班航线。根据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与日本俊亚旅游有限公司签署的旅游包机协议,石家庄至日本旅游包机将于5月27日正式开飞。

“中国旅游日”江西88家景区将减免门票

2015-05-13 17:14:16

景区(点)门票半价优惠活动针对儿童、学生、老人、军人、残障人士等的优惠按景区(点)当天售票窗口公布的门票政策执行。

“体验河之南”2015芒砀山古庙会暨民俗旅游节开幕

2015-05-13 15:26:26

为进一步打造“心灵故乡•老家河南”的品牌形象,加强河南与海内外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5月9日上午,由永城市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主办的“体验河之南”2015芒砀山古庙会暨民俗旅游节在芒砀山汉文化旅游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民俗旅游节以“品大汉文化 赏民俗风情”为主题,展示了浓郁的老家河南文化底蕴和芒砀山民俗风情。本次活动由永城市芒砀山景区管理委员会、永城市文物旅游局、河南旅游资讯网主办,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永城市同城传媒公司承办,此次活动得到河南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