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举办人民调解工作诉调对接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5 00:23:05 责任编辑: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推进“五调联动”机制建设,5月12日,涉县以诉调对接为切入点,组织全县公检法司业务骨干、10个专业调委会全体调解员、17个司法所全体人员、100名村级调解员,共计240余人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班”。

    培训会上,资深法官、律师和司法行政调解“专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一是系统讲授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增强调解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二是专题讲授了矛盾排查方法、解程序、文书制作,提高调解技能和水平;三是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的管辖、范围、程序,确保了调解案件的法律效力。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涉县司法局专门印发了《人民调解工作手册》、购置了调解工作专门用书发放给培训人员。

    此次培训拉开了涉县人民调解培训工作序幕,该县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7000余名乡村两级调解员全部轮训一遍,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夯实基层维稳工作基础。

相关新闻

河北省直管县(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在邯郸临漳召开

2015-05-12 10:08:46

5月8日,省直管县(市)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在临漳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乔新月、副巡视员韩学书出席会议,副市长艾文庆致辞。

崇礼:当事人未按调解协议履行 加倍支付迟延利息

2015-05-04 18:13:45

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协议,一方当事人却不履行给付义务,最终经过法院干警的努力,被执行人不仅退还了申请人全部购房款,而且加倍支付了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崇礼县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经办案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协议明确了给付期限和利息,双方当事人均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车辆发生刮蹭车主大打出手民警耐心调解

2015-04-21 09:59:25

近日,栾城警方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艰苦工作,终于化解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双方当事人都对民警的辛苦工作表示赞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