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高速交警邯郸磁县大队查获一辆超员旅游包车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5-15 10:47:3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0日,高速交警邯郸磁县大队巡逻民警成功查获一辆核载27人、实载34人的超员旅游包车,并对违法司机李某进行了严厉处罚。

    5月10日晚6时左右,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邺城收费站上道口时,发现一辆中型客车司机在领卡时神情紧张,不时紧张地观看警车和收费员。司机的异常举动立刻引起民警的怀疑,断定该车有问题,于是将已领了卡的客车拦住,准备上车进行检查。还未上车,民警就被从车上下来的一伙村民拦住,部分男村民情绪激动,扬言要揍民警,局面一时难以控制。

    正在省界站执勤的副大队长赵月闯接到情况汇报后,立即带领中队执勤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即将村民们分为几拨,分别向他们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的严重后果,待大家情绪稳定后,才向司机李某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车主李某,家住高速公路附近的村庄,他家有一部中型客车,村民办红白喜事经常临时租用。近日,有许多村民要到河南洛阳旅游,就包下他的车,每人80元。该车核载27人,却有34个村民想乘坐,李某想多挣560元,认为交警晚上可能检查较松,打算下午6时,即在民警就餐时间上路,可能不会被查到。李某机关算尽,也未能逃脱具有高度责任心的民警的检查,不但钱未挣到,反被罚了款。(肖楠楠刘敬辉)

相关新闻

唐山打响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狂飙”行动第一战役

2015-05-13 14:54:13

5月12日,唐山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狂飙”行动第一战役动员会议。从5月12日起至18日,将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市打响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狂飙”行动第一战役,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运输反弹势头,巩固建立规范有序的装载运输秩序。

106国道廊坊固安段超载车扰民 加大治理力度

2015-05-13 09:39:3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106国道廊坊固安段超载车扰民盼查处 安装声屏障”的问题。廊坊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针对反映的问题,路政处和固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安排路政大队加大力度开展治超工作。举一反三加大对绕行超限车辆的治理力度,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的突击检查,打击绕行县乡公路的违法超限车辆;加快宫村超限检测站建设,争取早日挂牌运行。

合安高速一严重超载面包车爆胎 两女子被甩出

2015-05-11 18:00:31

10日早晨6点多,合肥滨湖往舒城方向的合安高速上,一辆7座面包车突然侧翻。包女士回忆,面包车侧翻后挡在高速路中央,自己和方女士被甩出车外,“我被甩出去几米,伤得轻一些。

唐山领导赴曹妃甸督导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2015-04-30 16:25:22

4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曹妃甸区实地督导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要通过声势浩大的治超行动,让所有超限超载车辆无路可走,切实保护全市道路桥梁完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