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武安一男子盗窃千枚伟人纪念章低价倒卖被捕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18 08:17:5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武安市21岁男子张某因手头拮据,潜入一家博艺园盗窃近千枚伟人纪念章,然后低价倒卖从中获利1800余元。当地警方昨日透露,经检察机关批准,张某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逮捕。

    2月6日夜间,武安市东山文化博艺园革命文物陈列馆珍藏的大量伟人纪念章全部被盗,市场价值达20多万元。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和调阅监控录像,推断盗贼可能系一人,年龄20岁上下,身高大约1.75米,体型较瘦。

    为尽快追回伟人纪念章,警方特意印发协查通报5000余份,在全市范围内悬赏通缉。很快,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综合采用各种技侦手段将犯罪嫌疑人康二城镇张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交代,他看到身边不少人沉迷红色收藏,遂萌生倒卖伟人纪念章挣点零化钱的想法。事发当日下午,他潜入东山文化博艺园四处闲逛查探地形,待夜幕降临,悄悄溜进革命文物陈列馆内,将其中陈列的893枚伟人纪念章席卷一空,事后以1800余元的价格卖给某古玩店老板李某772枚。

    截至目前,被盗窃的伟人纪念章已多数被追回,买主李某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王彬 通讯员籍学强)

相关新闻

下班进仓库“进货” 员工盗窃倒卖公司货物领刑

2015-05-15 17:58:55

一名员工在非工作时间潜入单位成品库,盗窃防蛀防霉片剂60箱,当场出售,获利1万元。日前,该员工及收购货物者均被西青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河北省男青年张某原系本市某日化用品公司员工。

沧州一男子骑三轮携液压钳盗窃电瓶数十块被擒

2015-05-15 00:23:33

日前,沧州一名男子趁着夜深人静,专挑停放在空旷区域的大车盗窃汽车电瓶从中谋取利润。

男子翻墙入室盗窃作案九起 三河警方将其抓获

2015-05-14 23:57:05

5月6日上午,辖区大闫各庄一村民报案称家中被盗3000余元现金及一条高档香烟、一台家教机。紧接着,在接下来的六天内,三河市泃阳镇的大丁河沟、沟北庄户、高各庄等多个村子接连发生8起入室盗窃案。

石家庄:“三进宫”小伙砸车盗窃又被抓

2015-05-14 11:15:57

三进宫的小伙子出狱半年又起贼心,凌晨伙同他人砸车玻璃行窃又被抓。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这起盗窃案。

晋州砸车窗盗窃嫌犯在巨鹿落网 一个月疯狂作案百余起

2015-05-14 00:00:32

巨鹿警方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轿车1辆,查获作案工具、车辆套牌等物品若干,破获案件100余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