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实现产业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7:38: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治梅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伟)从邯郸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及专业制造装备产业化”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天然气储运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其担纲实施的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及专业制造装备产业化项目,围绕无缝旋压收口成型技术及工艺装备、蓄热式连续调质技术及工艺装备、安全及无损检测装置技术等方面进行研发和攻关。首次将蓄热式高效燃烧技术应用于热处理调质领域,使气瓶管在相对的低氧状态下弥散燃烧加热,热处理效率高;采用的无缝钢管直接旋压收口成型,使最大旋制直径可达DN720;攻克了由于气瓶内表面粗糙度及洁净度不足造成应力损伤,产生氢裂危害的技术难题,可使高压无缝气瓶应用拓展到氢气、氦气、氘气等特种工业气体储运领域。

    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实施,降低了储运产品定期检测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储运产品定期检测的效率,促使企业形成超高压大直径天然气储运装备及专业制造装备领域完整的技术体系,项目研发过程中还研制开发了天然气高效安全储运系列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姚家房镇天然气项目加速施工

2015-05-12 09:48:07

由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755万元﹑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投资90万元的经开区姚家房镇3000米天然气项目于4月20日正式破土动工,经过20多天的坚苦奋战,目前,沿南环管线铺设已完成1500米,项目工程正在加速施工,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

张家口主城区民用天然气实行三档阶梯价格

2015-04-23 08:42:08

4月20日起,该市主城区民用天然气开始执行三档阶梯价格,旨在促进天然气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居民基本用气需求,同时引导居民合理用气、节约用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