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开展旅游包车“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5-19 10:48:1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请出示您的道路运输证和您本人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6日晚,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旅游客运包车进行检查,正式拉开邯郸市区道路旅游客运包车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序幕。

    随着暑期的临近,邯郸市道路旅游客运包车市场也将进入旺季,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打击旅游客运非法营运行为,进一步规范包车经营,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于即日起至6月15日在全市区道路旅游客运包车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全面规范旅游客运公司和旅游客车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非法营运,促进旅游客运市场规范、稳定、有序发展。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班线客车擅自从事旅游客运经营行为;在邯异地经营旅游客车;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四种非法经营行为。

    此次整治区域主要是邯郸市民服务中心、博物馆、工人剧院、丛台广场、邯郸大剧院、邯郸出市口等周边旅游客车较为集中的地点和途经路段以及各县(市、区)旅游客车主要停靠区域。此外,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要求各道路旅游客运企业要充分运用GPS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实时监控,从根本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5905009,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非法经营和违规客车。(记者李辉 通讯员张先芸)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邯郸磁县大队查获一辆超员旅游包车

2015-05-15 10:47:39

5月10日,高速交警邯郸磁县大队巡逻民警成功查获一辆核载27人、实载34人的超员旅游包车,并对违法司机李某进行了严厉处罚。

合安高速一严重超载面包车爆胎 两女子被甩出

2015-05-11 18:00:31

10日早晨6点多,合肥滨湖往舒城方向的合安高速上,一辆7座面包车突然侧翻。包女士回忆,面包车侧翻后挡在高速路中央,自己和方女士被甩出车外,“我被甩出去几米,伤得轻一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