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丛台区项目建设呈良好态势 一季度完成投资60亿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21 10:29: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围绕“做优南部、繁荣北部”双轮驱动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增后劲、促发展、保和谐的头等大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转变发展方式,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规模持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的良好态势。今年该区计划推进106个项目,总投资达1423亿元。一季度,竣工项目10个,在建项目40个。完成投资60亿元,占年计划投资39%。其中,串城街文化旅游步行街、翠宫环球中心等8个项目列入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61亿元。第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0.6亿元,占比26.5%。

    在具体实施中,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员上阵带头抓项目,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总抓手。克服“一包了之”的现象,解决空喊虚抓、帮办不到位的问题。各分包领导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扑下身子,亲临一线,搞好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以责任为纽带,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从上到下,一级比一级具体,一级比一级实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向一级交账、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制。各乡镇(街道)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对辖区内重点项目逐一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凡是各分包项目区级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予以解决;对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逐项拉出单子,及时提交区分管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协商研究;对专题会议无法解决的问题,随时提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随时召开会议进行集体会商,专题研究;按照全面考核、定期要账的原则,加强督查频率,加大通报力度,做到“一月一提醒,两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全年一考核”。(张振江任明)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图)

2015-05-20 23:48:47

为迎接“世界计量日”的到来,5月20日,邯郸市丛台区质监分局开展了计量惠民宣传服务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计量维权意识。

邯郸丛台区老八路讲革命故事

2015-05-19 10:58:30

    家住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广乐社区的89岁老八路张逢春,利用周末时间,在社区广场义务给辖区居居和青少年讲革命故事。

邯郸市丛台区举行残疾人辅助用具发放仪式

2015-05-15 10:37:32

在全国第二十五个助残日到来之际,邯郸市丛台区举行辅助用具发放仪式。

邯郸市丛台区创作计生漫画引导婚育新风

2015-05-15 00:14:33

邯郸市丛台区计生局将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观念和关爱女孩等重点宣传内容以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展现出来。

邯郸丛台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创客活动

2015-05-14 15:17:36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人民路街道组织设计院社区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创客 脱颖而出显身手”活动。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帮扶下,学习沙发坐垫、串珠工艺、抱枕刺绣等手工艺品制作,然后将作品网上拍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