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魏县垃圾车、渣土车上装“天眼”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5-27 09:57:2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多数人眼里,垃圾车再普通不过了,就是运垃圾呗。但在魏县,一车垃圾从装车到行走路线,从出发到抵达目的地,有“天眼”时刻盯着。据了解,该县近日为县城80辆垃圾车、渣土车装上了GPS导航系统,使垃圾车乱跑、垃圾乱倒成为过去。

    去年,该县实施县城精细化管理,在城管局建立了覆盖全城的“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对县城实行无缝隙管理服务,使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治理;建设了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垃圾,但个别垃圾车、渣土车乱跑、乱倒现象时有发生。对此,该县扩充提升“数字城管”,对每辆垃圾车、渣土车进行登记,并在车上安装定位系统,规定垃圾车、渣土车的工作时段,确定每辆车的行车路线、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制定乱跑、乱拉、乱倒垃圾的处理办法,管理人员分片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封新河)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15-05-26 22:39:06

近日,邯郸魏县卫生局为发挥乡村医生的作用,促进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就医格局,在全县范围推广乡村医生签约化服务,让乡村医生当好基层群众健康“守门员”。

河北魏县“三个到位”备战“三夏”生产

2015-05-26 17:13:43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魏县未雨绸缪,及早动手,周密安排,全面部署,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魏县刘建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2015-05-25 17:23:26

为打造专业医护梯队,刘建设在魏县中医院大力实施“人才工程”,坚持每个科室至少派送1名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同时,他对中医人才重点培养、亲自带教,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和打造魏县医疗区域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县开展安全供水大检查 15处供水站被整改

2015-05-25 17:19:09

近日,魏县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县各农村集中供水站和单村供水站开展安全供水大检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8处,当场整改15处。

魏县发布儿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慎食油炸食品快餐

2015-05-25 10:22:10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魏县食药监局提醒家长在满足孩子的需求时,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好自我保护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