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邯郸涉县盛夏特色游引来众多“避暑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08:10: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芳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登上娲皇宫感受悠久的远古文化、驻足129师旧址重温峥嵘岁月、穿行与五指山中饱览绮丽的自然风光、坐客传统古村落内品味纯朴风土人情……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城里人选择到地处深山的涉县,感受不同特色旅游的文化,在如画的山水和纯朴的乡味中缓解压力,释放激情。

    涉县位于河北省邯郸最西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然风光优美怡人,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是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古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称,现有“露天博物馆”之誉。境内已发现仰韶、龙山、商周、汉文化遗址30多处;现存寺、窟、墓、塔、石刻等人文景观300多处;晋冀鲁豫边区政府、一二九师政治部礼堂、冀南银行总行旧址、最高人民法院旧址等革命旧址近百余处。目前,涉县有6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太行五指山景区等3处国家4A级景区。

    近年来,涉县把旅游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途径来抓,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自然生态优势,持续加大开发建设力度,把旅游业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大力发展,以打造“全国旅游强县”为目标,整合资源、开发建设、创新机制,全力发展旅游产业。在景区建设上,坚持“大气魄、大手笔、大投入、大发展”的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开发新景区,推进原有景区提档升级扩建。2003年以来,先后投资20多个亿,新改扩建了娲皇宫、129师、五指山、王金庄、清泉寺、盘龙山、青塔湖、韩王山、黄花山等20多家旅游景区(点),基本形成“古”、“红”、“绿”、“乡村游”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相关新闻

涉县一超载百吨货车暴力闯卡逃避处罚终被查扣

2015-05-28 15:39:50

近日,一辆超载百吨的货车采用暴力闯卡的方式逃避处罚,不想跑出了涉县,却在武安被查扣。

涉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

2015-05-27 11:07:03

        近日,涉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推动农村步入电子商务时代。赶街县级运营中心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将帮村民网上代购用品,利用供销社物流配送到村,同时帮助村民进行农产品网上销售,增加收益。

邯郸涉县A8众创空间正式运营

2015-05-27 10:03:04

        记者日前获悉,由河北7号店牵头投资组建的众创空间——邯郸涉县A8创客之家正式运营,目前已在涉县成功发展并服务数百家实体优质商户创业者,新增农村乡镇及城镇社区青年创业者数百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