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报道】邯郸患白血病女孩术后稳定 母亲曾街头募捐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5-29 16:34: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5月25日下午欣然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情况稳定……”昨日,卢秀华专门致电本报记者,反馈了穆欣然的现状,并对晚报及广大市民的关注表示感谢。

    5月6日晚报三版刊登了《母亲街头募捐筹集手术费》一文,父母离异后,一直跟随父亲生活的穆欣然,日前查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M5型”,对此,母亲卢秀华毅然回到前夫家中照顾女儿。欣然花费20多万元做完了四个疗程的化疗,但5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对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犹如一座不可跨越的大山。无奈之下,卢秀华做了求助牌,准备了捐款箱,十几天来每天走上街头为生命垂危的女儿筹钱。截至文章见报时,卢秀华共筹集了10万元钱。

    卢秀华告诉记者,晚报的求助文章刊登后,她通过市民捐赠、亲戚朋友的帮助和街头募捐又筹集了15万元。做完四个疗程的化疗后,欣然的状况一直不错。卢秀华把筹集来的钱在天津血研所交了押金,欣然开始进无菌仓做最后的化疗,准备接受手术。5月25日下午,血研所医生抽取了欣然父亲的骨髓,为其进行了手术。卢秀华说,移植手术很成功,目前欣然状况较为稳定,也能通过电话和仓外的她说上几句话了。欣然还需在无菌仓中度过30天左右,之后转入隔离区病房,看其是否有后期排异和感染情况。

    虽然目前欣然的情况让人感到欣慰,但是随之而来的费用问题仍然困扰着卢秀华。几十万元的手术费还没有补交上,更不敢想后期的检查、治疗、营养等费用了。如果欣然再出现排异和感染,不光孩子受罪,各项费用更是难以支出。每当想到这些,卢秀华的心都凉了。但看着坚持和病魔作斗争的女儿,卢秀华说她没有理由不坚强。

    卢秀华告诉记者,在为女儿四处筹钱的过程中,她十分感谢慷慨解囊的好心人。欣然的病需要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仅靠大家的资助毕竟有限。为了女儿,卢秀华想自力更生,计划开家微店,和女儿共同渡难关。(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成安小伙患尿毒症 妻子不离不弃卖鞋垫挣手术费

2015-05-25 15:57:09

他叫温松松,23岁时患尿毒症并换肾,27岁时医生宣布肾移植失败,需要再次换肾;她是小马,因为错加qq好友认识了已经换肾的温松松,为爱他不离不弃,靠卖鞋垫挣手术费。

成安小伙患尿毒症 妻子不离不弃卖鞋垫挣手术费

2015-05-22 14:57:25

23岁时患尿毒症并换肾,27岁时被宣布肾移植失败,需要再次换肾……

佛山市残疾人保障新规即将出台 看病减两成手术费

2015-05-15 23:34:18

(记者温利)昨日,佛山第25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正在修订《佛山市残疾人保障规定》,新办法有望进一步扩大全市残疾人的生活津贴范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覆盖范围也有望扩大。

济南:风掀广告牌老人被砸重伤 工人支付6万多元手术费

2015-05-19 16:16:11

17日早8时左右,在历下区华强广场,一块平放的广告牌被大风掀翻,砸中了一名恰巧路过的花甲老人。当天8时左右,老人沿着台阶下的人行道行至广场拐角处,“手里还拎着刚买回来的菜和一些食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