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通报两大环保工程情况 将严格实施问责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6-01 10:38: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就邯郸市今年以来启动的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和主城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的开工情况进行了通报。

    邯郸市17家电厂实施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后,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4046吨、氮氧化物38819吨、烟尘4269吨,这对我市改善大气质量至关重要。截至目前,该工程实施方案确定的48项工程,现已完工4项,正在施工11项,其余33项正在制定技术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全市300兆瓦以下的12家燃煤发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仍在考察和论证治理技术方案,还未动工建设。

    主城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涉及邯钢、邯电、纵横和裕泰,这四家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量约占主城区所有企业排放总量的90%。截至目前,针对这些企业实施的64项治污工程,现已完工7项,正在施工21项,其余36项正在制定技术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邯钢、纵横、裕泰的治污项目开工率较低,其中邯钢有22项未动工,纵横有8项未动工,裕泰有5项未动工。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调,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和主城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是今年省政府、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各有关县(市、区)政府、重点企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政府、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未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邯郸市将对其严格实施问责,并在全市范围予以通报。(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环保部专项督查秦皇岛环境整治工作

2015-05-28 09:04:56

针对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专项督查反馈的近期专项督查情况和提出的相关要求,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部署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留后路,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张家口首条环保塑料管道生产线投产

2015-05-28 08:25:35

近日,张家口市首条环保塑料管道生产线在张家口普尔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从3月起,张家口在全市推广塑料管道及检查井施工技术,以此提高城市地下管线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

石家庄启动“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环保公益活动

2015-05-27 16:59:41

每年6月高校毕业季,毕业生需要处理的物品堆积如山。对此,河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秘书长孟文玉则认为,“绿色离校”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让资源再利用起来的公益平台,同时也在传递一种正能量。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河北环保联合会副会长张忠民也认为,“绿色离校”体现的不仅仅是一次行动,更是一种理念的传递。

邯郸一家小水洗厂无环保审批手续被停产

2015-05-27 10:36:21

日前,邯郸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马头电厂周围进行排查,发现一家小水洗厂违规生产,要求其立即停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