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邯郸一小学门口有人抢孩子 实为夫妻争夺抚养权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6-01 10:49:06  责任编辑:王春锐

    5月28日,一则学校门口抢孩子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经警方核实,该消息不属实,实情为一个正在闹离婚的家庭,为争夺孩子抚养权引起的突发事件。

    5月28日上午11时许,有网友在互联网发布消息称:“峰峰矿区滨河小学门口附近,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将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从奶奶手中抢走,俩男子乘一辆出租车逃走。”该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众多网友对该消息进行转载。此消息引起了峰峰矿区公安局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

    警方调查了解,28日上午10时50分许,该局接到警情赶赴现场,老人何某霞(女,66岁)称自己不满3周岁的孙女被抢夺。经办案民警仔细询问得知,抢夺孩子的人为孩子母亲李某。李某介绍,因和丈夫感情不和分居多日,女儿跟随丈夫生活,由其奶奶照看。分居期间,李某多次前往夫家看望女儿,但遭到丈夫、婆婆的阻拦,思女心切的她决定将孩子抱走抚养。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李某同其舅舅许某雇佣一辆出租车,在滨河小学附近等候。不久,婆婆何某霞带着孙女来到菜市场买菜,在何某霞付钱时,李某和其舅舅乘机从她身后将女儿抱走,并迅速乘坐出租车离开。何某霞发现孩子被抱走,追赶出租车过程中摔倒受伤,有群众看到此过程迅速报警。李某将女儿送回娘家安置后,主动到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说明情况,现警方已将涉事双方及出租车司机带到公安机关进行详细询问,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记者燕妮通讯员王长江)

相关新闻

网传石家庄藁城有人“偷小孩” 记者调查系谣言(图)

2015-05-26 15:15:04

■不实消息传播,孩子家长现在都很小心。本报记者 南开宇 摄  ■网友“十勾圈楷枪”微博照片显示有男子被抓。对此,藁城警方称,最近一年多来,藁城出现多次网传偷小孩消息,为此警方核实后发现大都不实。

媒体称“京津冀协同发展投42万亿”报道系谣言

2015-05-25 08:30:25

有媒体报道称,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相关专家也表示,只有确定规划、项目和时间段三大因素后才能科学测算京津冀协同发展某个阶段的投资额。“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绝非政府单打独斗就能大包大揽的,这需要政府部门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通过相对较少的财政投资,带动社会资本投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