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涉县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破解九龙治水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08:49: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剑英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凯 崔奇林

     2014年10月,涉县在全省率先将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组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实现了生产、流通、消费领域全程统一监管。“三局合一”,有效破解了“九龙治水”却治理不好“水”的问题。

    分段管理,导致“好事抢着管、责任推着走、难事都不管”

    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局长张玉斌说,以前食品安全领域实行生产、流通等环节分段管理,由于职能交叉、责任不清,导致“好事抢着管、责任推着走、难事都不管”,遇到问题各部门难免相互推诿扯皮,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容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他举例说,一个小馒头坊,在生产环节归质检部门管;销售馒头就进入流通领域,属工商部门管理;卖给顾客后,就涉及餐饮安全,归食药监部门管理。一旦发生问题,谁都不想管,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

    “三局合一”后,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统一负责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和食品药品安全对市场的监管工作,确定了唯一责任主体,同时承担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从根本上避免了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相关新闻

河北涉县试水“工商、质监、食药”三局合一(图)

2015-05-05 10:19:55

继工商、质监部门取消垂直管理后,涉县市场监管相关部门又一次迎来机构改革。同年10月9日,经涉县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涉县食药局、工商局、质监局率先实现整合,组建“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

邯郸金世纪花园小区供暖遭推诿 试压完成

2014-11-17 08:06:3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金世纪花园小区供暖遭推诿 至今没试水”的问题,邯郸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该小区试压工作已经完成,并向用户发放了供热交费卡,待纠纷得到解决后,可随时供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